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数名公务员拖欠信用卡透支额被银行告上法庭

  信用卡还款一拖再拖,因几千元债务就惹上官司。17日,两名公务员、一名高校员工,因拖欠信用卡透支额半年以上,被工行告上(武汉)江岸区人民法院。

  工行省分行营业部人士介绍,公务员钱某、李某及某高校员工涂某,三人分别于2002年、2005年办理该行信用卡。
从去年开始,钱某、李某、涂某三人分别陆续透支,累计透支未还金额分别达到6000元、5000元、8000余元。

  到目前为止,三人的透支时间均已超过半年,形成违约。期间,该行曾通过打电话、寄送信函、上门等方式多次催收,但三人均未予理会。

  按照有关规定,工行将三人告上了江岸区法院,并于17日开庭。不料,三人均未按时到庭,法官依法进行了缺席审理,并将择日判决。

  不过,被告李某虽未出庭,但已于开庭当日到银行全额还清透支款项,并已将还款证明送至法院。

  工行省分行营业部信用卡催收负责人表示,此次只是选取了三个典型欠款人,依法维护银行合法权益。对欠款不还者,该行今年将加大民事诉讼力度,还将对恶意透支者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此前,有其他银行也曾针对信用卡欠款的公务员用户提起过类似诉讼。

  工行省分行营业部人士认为,公务员、高校员工因收入稳定,以往均被银行视为“优质客户”。这些“优质客户”接连成为被告,除了说明这些用户信用意识不足外,也可能与近期经济环境有关。

  理财专家:透支额最多为年收入一半

  许多市民都希望拥有高透支额的信用卡,极有面子。不过,银行理财专家提醒:所有信用卡的透支额总和,最多不能超过自己年收入的50%。

  市民首先要做到的是“守好身份证”。少数不法分子会盗用他人身份证申办信用卡,再恶意透支。这势必给身份证主人带来不少麻烦。

  信用卡本身是很好的理财工具,有需要的市民办卡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贪图办卡赠礼或积分赠礼,而盲目消费,一旦超出自己的经济实力,还款时就极其痛苦了。

  在使用信用卡之后,持卡人一定要及时足额还款。由于信用卡是“利滚利”,每日计息万分之五,即使只差一毛钱没有还,时间一长也会欠下银行不少债。(新华网湖北频道-楚天都市报蔡琳璐 王媛)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