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习近平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图)

2月18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加拉加斯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后,共同出席经贸、金融、能源、农业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这是查韦斯在签字仪式上展示中委合作生产的第一部手机。新华社

    2月18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加拉加斯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后,共同出席经贸、金融、能源、农业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这是查韦斯在签字仪式上展示中委合作生产的第一部手机。新华社


   新华网加拉加斯2月18日电(记者陈贽 栾翔)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8日在加拉加斯会见了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同他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友好交谈。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总统先生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为我们此访作了许多特殊安排,陪同出席了几乎所有主要活动,体现了委内瑞拉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他说,去年9月,总统先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与胡锦涛主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为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推动了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习近平表示,今年是中委建交35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切实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全面推进双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长期稳定的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提升两国能源合作水平。(二)扩大中委联合融资基金规模,充分发挥其作用,为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和各自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三)推动两国农业合作取得实效。中方愿同委方分享农业发展经验,提升两国农业合作水平。(四)加强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中方在这方面有成熟技术、先进设备和丰富经验,双方开展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五)不断挖掘潜力,扩大双方在高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造福广大民众。

  习近平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给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我们主张,国际社会应该加强协调,密切合作,共同应对这一全球性挑战,坚决遏制危机造成的冲击和影响。中委同为发展中国家,在当前形势下,双方应加强合作,携手并肩,积极化危为机,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促进共同发展。

  查韦斯说,他对中国人民和中国领导人始终怀有敬佩之情,真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他说,中国的发展成就、创造的成功模式以及在治国理政方面的战略眼光和长远考虑,都值得委内瑞拉深入思考和借鉴。委在经济发展、减贫、改善民众生活等方面任重道远,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关系,深化双方在能源、经贸、农业、扶贫以及治国理政方面的交流合作。他相信习副主席此访将有力加强两国合作,进一步巩固双方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

  会见后,习近平和查韦斯共同出席了经贸、金融、能源、农业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