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留成:领导干部要开短会发短文 消灭文山会海

  出席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的(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今天(2月18日)上午严格将自己的讲话限制在45分钟内。他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开短会、发短文、多调研,转变干部作风从消灭文山会海开始。

  “要做到少开会、开短会。
可开可不开的会不开,能开小会的不开大会,对日常事务性工作,提倡领导干部独立决定,独立带领干部群众去完成。省委、省政府及各部门、各市县这个层次开会是为了决定问题,研究事情如何办,怎么办好,完全没有必要长篇大论、讲理论、讲道理。”卫留成说。

  卫留成进而提出:“部门、行业的会,一年最多开一次,每次最好不要超过一天。更要少开大会,不要陪会,跟市县关系不大的会,尽可能别让市县同志参加,跟部门关系不大的,也别让部门的同志来。”

  谈到讲短话、发短文,卫留成说,开会、讲话要有内容,中央主要领导讲理论、讲政策,可以长一些,到了省及市县一级都是执行层,除政府工作报告、党代会报告、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等大型会议讲话外,其他会议讲话原则上不要超过半小时,最多45分钟。他要求,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等发的文件一般不超5000字。

  卫留成一向注重调查研究,他在会上要求,省委领导(常委)每年深入基层调研不要少于一个月,市县领导不要少于两个月。说到这儿,卫留成还特意对“深入”两字进行诠释:“就是要带着问题去问计,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和总结对面上有指导意义的做法、规律,而不是泛泛地看,泛泛地讲,拍个照片、上个报纸了事。”

  卫留成要求,领导干部要多与干部谈话,特别是各市县党政“一把手”和厅局主要领导,与同事、下属及直接管理的干部,每年至少要谈话一次,不但是谈工作,更重要的是谈思想、谈作风。(记者谭丽琳)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