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就业压力增大白领勤跑就业市场 短期培训受追捧

  周六逛人才市场、周日去培训班上课,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尽管很多白领还没有遭遇裁员厄运,但严峻的就业形势已让他们感觉到了压力,纷纷提前行动,主动去人才市场试探企业需求,业余时间参加各类技能培训,以期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能力。


  人才市场探行情

  在周末人才招聘会,甚至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上,出现了不少在职白领的身影,他们来为自己探路,看看各方企业需求。据悉,在职白领主要关心企业对有工作经验者更注重考察哪些能力,自己的知识有哪些需要更新等。

  在一家机械制造公司的招聘展位前,记者看到已在日企担当计算机工程师的陆先生,他正在详细询问招聘公司对计算机软件设计员的具体要求。当他得知该企业所使用的软件是自己从未听说过的专业软件后,他无奈地摇了摇头。

  据陆先生表示,自己交大毕业后,一直在一家外资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工作,收入每年都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不过现在就业形势紧张,他想来看看其他企业的要求,以便万一将来被裁员,能尽快找到工作。陆先生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着各种计算机软件名称,他说自己回家要认真研究,以便将来寻找工作能有明确方向。

  培训市场热火朝天

  为针对应聘的需求,一些培训公司甚至推出了面试英语的短训班,咨询者络绎不绝。英语口语成了不少白领的培训首选。

  在一家英文培训机构担任英文口语老师的潘小姐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尽管上课的学生数量没有大幅度增加,但往常一般都是在校大学生读的课程,如今不少外企的普通职员甚至经理等都纷纷加入了受训行列,双休日班里几乎都是在职白领。

  培训产业吸引白领创业

  由于白领热衷参与各种职业培训,有人也瞄准了这一巨大的培训市场,甚至辞职下海开起了培训公司。刘先生原本是上海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正当很多同龄人羡慕他的这个“金饭碗”时,他却辞职开起了培训公司。他说,金融危机对培训公司来说是个机遇。其实,几年前,刘先生就利用业余时间开了这个培训公司,但生意一直比较清淡。谁知金融危机以后,报名培训的人一下子多了,所以刘先生索性辞职,全心全意来干培训这一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