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湛江海里作业引震动 市民误传地震逃出家门

  今天凌晨,吴川市长岐、梅录、吴阳等乡镇,以及湛江市坡头区等有人误传地震,大批不明真相的群众人心惶惶,纷纷逃出家门,直到凌晨5时多,湛江市地震局通过手机发布信息辟谣,群众才陆续回家休息。今晨8时,湛江市地震局陈局长对羊城晚报记者说:“那是海里爆破作业引起的震动,不是地震。


  今天凌晨3时多开始,记者相继接到吴川市梅录、长岐等地读者报料电话称,今天凌晨2时左右,当地群众陆续接到亲友电话说:“地震啦,快走!”他们连夜慌忙逃出家门,并向记者询问是否有地震?

  住在吴川市工业路一中宿舍的朱小姐说,凌晨2时多,突然四周叫起“地震啦,地震啦,快走……”从梦中惊醒,只穿着单薄的睡衣拼命往楼下跑。当她跑到街道上,发现到处已经是人群。由于凌晨气温比较低,把她冻得直发抖,但是又不敢跑回房间取衣服。到了4时多,他们陆续回房间休息了。但是,到了5时多,她们又听到大喊“地震啦……”大家又拼命往外跑。“这次更多人,有些人鞋都不穿就跑出来”。

  而家住在吴川市长岐镇的黄先生说:“我凌晨3时18分接到朋友的电话叫我快走,地震!后来,接二连三电话不断。4时38分,长岐派出所民警已开警车出来解释没有地震,5时20分收到手机信息说不是地震引起的,叫市民不要恐慌,6时左右大街小巷的群众才回家休息。”

  塘缀镇岭脚村的张先生说,他村只有600人,凌晨3时多接到电话说有地震,全村人几乎都走出来,直到5时多收到手机信息才开始回家,搞得大家一夜没睡好,真是虚惊一场。

  为了弄清事情真相,记者反复拨打湛江市地震局值班电话都是忙音,后来再拨打湛江市委值班室的电话,正在值班的杨先生说,他已接地震局的电话通报,没有发生地震。(袁增伟)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