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奥巴马公布住房援助计划 三措施保900万人房产

  公布住房援助计划

  奥巴马伸手救“房奴”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在亚利桑那州公布耗资最高可达2750亿美元的住房援助计划。根据计划内容,政府将采取3项主要措施,帮助大约900万房主保住房产。

  取消部分再融资限制

  住房援助计划的第一项主要措施是放宽抵押再融资限制,允许信用良好的房主向“房利美”和“房地美”等房贷机构再次申请低利率贷款,以降低他们偿还先前房贷的难度。奥巴马说,这项措施有望帮助400至500万“负责任的”房主实现抵押再融资,进而减轻还贷负担。

  鼓励房贷机构减“月供”

  第二项措施则主要针对那些背负次级抵押贷款的房主。政府将采取刺激机制,鼓励贷款机构为这部分房主降低月还贷额。如果贷款机构同意调整贷款,将房主的月还贷额所占收入比例降至38%以下,那么政府将为做出一定“牺牲”的贷款机构提供“补助”,帮助把上述比例再降至31%。这项措施预计耗资750亿美元。

  注资维持房贷低利率

  第三项措施为政府加大对两大房贷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注资,目的是将房屋抵押贷款利率维持在低水平,鼓励中产阶级家庭继续购房,提振市场信心。 张代蕾(新华社特稿)

  点评

  救谁不救谁

  奥巴马心里挺明白

  奥巴马称此举不仅拯救“房奴”,也是解开地产危机-金融危机-经济危机“连环套”的关键一步。但他同时提出“三不救”:一不救赌房价持续上升、只买不住的投机者;二不救罔顾市场风险、为暴利忽悠购房者的地产贷款商;三不救借地产泡沫东风,试图空手套白狼的购房者。这场危机告诉美国人,除了不差钱,还得不差责任、不差道德。救谁不救谁,奥巴马心里挺明白。 冯武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