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首条有轨电车线有望五六月投入试运营(图)

双开拉门方便携带行李的乘客上下车
双开拉门方便携带行李的乘客上下车

车内扶手牢固地安装在车体结构上,紧急制动时也可承受住乘客的推力
车内扶手牢固地安装在车体结构上,紧急制动时也可承受住乘客的推力

导轨只比路面稍高,不采取硬隔离,其他车辆需要借道时也不会有明显的阻碍
导轨只比路面稍高,不采取硬隔离,其他车辆需要借道时也不会有明显的阻碍

首辆新型法国劳尔电车已经到位,流线型的车身非常时尚
首辆新型法国劳尔电车已经到位,流线型的车身非常时尚


  本市首条有轨电车线路有望五六月份投入试运营

  新型列车应对客流“潮汐”

  王建慧 报道 摄影 任国强

  记者昨日从张江工业园区有轨电车建设指挥部得到证实,上海首条现代化有轨电车线路——张江有轨电车计划将于今年五六月份投入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将先投入4-5辆车,目前首列新型法国“劳尔”电车已抵达张江集电港“待命”。

  站名提交主管部门

  张江有轨电车项目一期工程位于张江功能区核心区域,全长约10公里,起点与地铁2号线张江高科站“零换乘”相接,终点为张江集电港的金秋路,全线共设15个站点,平均站距600米左右,线路走向为:沿达尔文路-华佗路-蔡伦路-哥白尼路-高斯路-广兰路-丹桂路至张东路。

据了解,站名将按照公交站点的命名原则来确定,以东西和南北走向的马路名为主,目前基本方案已敲定,近日将提交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张江有轨电车沿线覆盖了张江工业园区内主要产业基地、科研院所、医院和生活区域。”有轨电车指挥部相关人员说法,运营初期的平均间隔时间为8分钟,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70公里,运行速度为每小时30公里左右,速度介于地铁和公交之间。同时,有轨电车还配备了综合监控系统,保证行驶的安全。

  区内信号灯将调整

  与现有的公交线路在道路两侧设置车站不同的是,张江有轨电车采用的是“岛式车站”,即像地铁车站那样,车站设在路中间,两边一来一去同用一个车站。“这样,只要对现有道路中央的隔离带进行改造就行了,不再占用道路两侧的面积,加上车站大都设置在十字路口附近,乘客只需通过人行道就能到达车站,无论来去,只需穿过半条马路即可。 ”相关人士表示。

  为配合有轨电车行驶,张江功能区内信号灯也将进行调整,当有轨电车行至十字路口时,信号灯将转为绿灯保证通行。而当有轨电车停下后,与有轨电车行驶路线同向的十字路口信号灯将转为红灯,乘客可通过人行道离站。据悉,一期工程建成后,还将建设连通唐镇和合庆镇的二期、三期工程,届时有轨电车全线总长将达30多公里。

  客流具有“潮汐”特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根据设计方案,张江有轨电车将采用计程票价制,车票主要采用单程票和储值票两种,乘客可刷公交“一卡通”,也可以投币,不过,目前具体票价以及是否可以享受优惠换乘还未确定。

  由于张江地区本身已有一些公交线路运营,再加上该线具有“潮汐”的特点,主要是以早晚上下班客流为主,而生活客流较少,所以,张江有轨电车运营初期可能会出现亏损。浦东公交署相关人士对此表示,张江地区将制订一个总体方案,使普通公交与有轨电车有机结合,既要增加有轨电车的客流,以减少亏损,又不能增加乘客的出行负担,届时,将专门成立一家有轨电车公司负责运营管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