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家政公司收50份大学生简历 硕士应聘保教员(图)

家政公司的桌上摊满了参加应聘的大学生简历
家政公司的桌上摊满了参加应聘的大学生简历

  家政公司招聘广告刊登一天收到50多份大学生简历

  “保教员”招聘竟引来男硕士

  晚报记者 沙情奕 摄影 李瞻

  昨日的中华英才网上跳出了一条招聘广告引人注目:上海来邦家政公司欲招50名大学生保教员,月薪约1500元-3500元。为吸引更多优秀的女大学生加入,招聘广告中还称,优秀者公司可担保推荐赴加拿大工作。如此一条广告,一天之内,便引来50多位大学生投来简历,其中还包括3位硕士。更另来邦家政“惊喜”的是,厚厚一摞简历中,还包括14位年轻男士。

  硕士生也来“争饭碗”

  按来邦公司当初的想法能招些大专以上的人才,经过一些保教员的专门培训,应该能够胜任0-6岁儿童的早教工作。但招聘信息发布首日的应聘情况让公司老总李荣着实“没想到”了一把。截至昨天下午5点,广告挂上中华英才网不过短短十个小时左右,就已经有50多位应聘者投来了简历。从这些简历中可见,投简历的人都非常的优秀,其中本科生占主导,还有少数大专生,除此之外,连硕士生也赶来“抢饭碗”,其中还不乏年轻的男士。刘军(化名),男,而立之年,苏州人,硕士学位。按其简历上的描述:师范本科毕业之后,又成功拿下历史学类的硕士学位。这些年来,当过老师,还做过小记者培训的讲师。遇到如此优秀的人才,家政公司自然不会放过,立马拨通了他的手机。

  “保教员”不必做家务

  招大学生当保姆的事,在上海并不新鲜。3年前,本市不少家政公司就曾尝试从外地引进大学毕业生进沪从事保姆工作,其中也包括来邦家政。但由于动手能力、薪水等各种原因,导致大学生保姆很快“夭折”。既然有“前事为师”,来邦家政怎么就又要“重蹈覆辙”呢?据其介绍,保教员社会需求量很大,尤其是一些中高收入家庭,保教员和保姆是完全分开来的两个岗位,前者无需负责雇主家“买、 、烧”类的家务琐事,而专门从事0-6岁儿童的生活起居和早教工作,更讲究科学性和耐心,因此需要接受定期的资格培训,并取得不同级别的资格证书。过去,大学生保姆的失败,主要是市场定位不准,让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去拿高薪做些琐碎家务,显然是人才浪费。女大学生对于孩子具有天生的亲近感,至于男士从事保教工作,能让孩子,尤其是小男孩从小就增添一些阳刚之气。

  “着装不暴露”纳入培训

  据介绍,招聘工作将延续一个月左右,之后将安排面试。一旦成功,将委托专业机构对他们进行为期28天的专业培训。主要内容将参照育婴师的培训章程,如婴幼儿的生活照料、日常生活保健和理疗、婴幼儿的早期教育、常见病症及对策、常见意外及保护等。这些大学生保教员们,无论男女,走进年轻的家庭中,与男女主人朝夕相处,难免有人担心会产生“桃色意外”,为此,李荣表示,在他们上岗前都会进行一项重要教育,即尽量不要随便与异性主人单独相处,日常着装也要整齐规整,不要穿太过暴露的衣服。

  见习合格将签约交金

  一般的家政服务员与家政公司之间大都不会签订劳动合同,他们之间属于一种中介服务。与之不同,这些大学生保教员将实施员工制管理。也就是说,一旦培训合格,公司将会把他们派到雇主家见习三个月,客户满意后,公司会立即与他们签订劳动合同,成为家政公司的正式员工,公司将为他们按照规定缴纳社会保险金。为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来邦公司还许诺优秀者还可享受加拿大等国外考察和就业机会。

  未上岗先惹争议

  对于大学生当保教员,社会上仍有不同的声音。反方认为,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大学生就业观念有所改变,但即使做了保教员,能否坚持仍是个问题。更不能否认的是,在这众多简历中,大部分都是外地大学生,是否有些人只是想在危机之时找块 “跳板”,毕竟能在上海找个包吃包住,月薪几千的活,然后慢慢伺机而动是不错的选择。但正方则认为,大学生们有较高的文化知识和接受能力,如经过专业培训可以很好地填补中高端家政人员的缺口,还可以缓解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从事家政业不是件丢人的事,如果能在这一行业中有所发展,同样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