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希拉里访问亚洲 > 09希拉里访亚评论

学者:中美两大国应推进更为全面的战略对话

  中新网北京2月19日电 美国新任国务卿希拉里将于2月20日至22日访问中国,引发广泛关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庆四今天下午做客本网时指出,对中美这两个大国而言,仅仅有经济对话是不够的,应推进更为全面的战略对话。


  希拉里近日指出,我们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与中国进行全面的对话。李庆四指出,过去布什政府时期中美成功实现了双边经济战略经济对话,对于当时条件下的两国关系这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和平台,因为两国的经济关系很密切,相互依赖程度很高,经济对话是重头戏,那么经济对话当时也推动了其他方面的合作。

  现在看来,仅仅有经济对话,对中美这两个大国而言,可能还是不够的,所以说希拉里国务卿在新政府上台,很快就注意到这个问题,他在国会的时候也谈到,希望能够把双方这样一个对话提到更高的层次上,也许不排除有可能更高的领导出面。美国国务院作为主要的协调者之一将推进更为全面的中美战略对话,解决双方共同关心的更多方面的一些问题。

  李庆四说:从这样一种设想来看,毫无疑问,这是积极的,尤其是考虑到最近双方两军也开始缓和,比如说在亚丁湾两个护航舰队,美国的中国的已经有了一些互动,相互通报一些信息,我觉得这都是非常积极的信号,都是两个大国之间在全球和地区的问题上以及双边问题上愿意相互合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李庆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