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竺强调:保证医疗质量 减少医疗安全事件发生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今日召开的2009年全国医政工作会议强调,医政工作是中国医疗卫生工作的基石,要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围绕医政管理体系建设,全力做好新时期医政工作。

  一是要完善医政管理法制体系建设。
把医疗服务的各种要素和每个环节都纳入法制管理中,以保证医疗服务的结构质量、环节质量,并最终保证医疗服务的终末质量。

  二是加强准入管理体系建设。要制订完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医疗技术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并确保贯彻实施到位。

  三是进行医疗质量管理控制体制和体系建设。要对医疗服务提供者的行为、相关要素、各个环节进行控制和检查,建立医疗服务提供主体在提供医疗服务过程中应当遵守的执业规则;逐步建立完善国家、区域和省级专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要完善医疗服务标准体系;要加强对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质量信息的监测和预警,及时发现和消除医疗安全隐患,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四是强化安全意识,保护患者安全。必须时刻把医疗安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完善并贯彻落实各项医疗核心制度和医务人员岗位职责,实行责任追究;狠抓对医疗服务过程中重点科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监控和管理;加强质量检查和考核,保证医疗质量,减少医疗安全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