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航山西飞机维修部启动冰雪天气应急保障措施

何平摄

  人民网民航频道2月19日讯 2月18日下午17时,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降临太原,气候的骤然突变,使得武宿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机场关闭。大雪造成山西分公司执管的三架飞机备降在呼和浩特机场,其余三架分别备降在长沙、北京、重庆。在太原基地的两架飞机也被迫取消出港计划。维修部立即启动冰雪天气保障维护应急预案,部领导和负责现场监察工作的人员及时向总部MCC(维修控制中心)通报目前的天气和航班状况,并一直坚守在一线,随时了解飞机状况。
为确保所有备降在外飞机的维护保障工作顺利进行,部领导迅速召集各生产、技术、质控、航线、特种车队等部门负责人研究部署航班大面积延误协调会议,要求航线值班人员要随时待命,工程技术人员立即检查飞机的技术状况,了解有无影响工作的故障和时控件、特殊工作等问题,特种车队除冰车、防冰液、吹雪车是否全部准备到位……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一切工作准备就绪,所有值班人员、车辆都进行待命状态。

  执行三亚—长沙—太原航班的B5100号飞机备降长沙,因长沙机务没有航前、航后的授权,生产调度工作人员刘忠明及时与长沙机务领导取得联系,在长沙机务的协助下,完成飞机的保障工作,同时与机长沟通,随时了解飞机的状况。时针悄悄地指到了22点,得到执行昆明--重庆—太原航班的B5030飞机在重庆过站的信息后,调度员马上与对方机务联系,及时将相关的工作单传真到重庆;当得知飞机故障的情况后,维修部立即召集相关部门技术人员与重庆机务进行沟通,把排故要求及工作内容传真到重庆。经过多次沟通,B5030飞机故障被彻底排除,此时时针已指到19号凌晨2点多了。

  在得到B2978、B2979、B5101三架飞机将要备降呼和浩特机场的信息后,维修部立即与呼和浩特机场集团联系飞机过夜事宜,了解该机场除冰设备是否正常,询问对方保障方面有无困难和问题,并及时把航前、航后的工作单传真至呼和浩特。因对方在飞机放行方面因没有协议,不能签字放行,维修部及时联系B2978跟班整机放行人员武晋平,在呼和浩特机务维护人员的大力协助下,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三架备降飞机的航前、航后维护工作和签字放行工作。

  武宿机场关闭,使得B5086飞机的后续航班不再继续执行。维修部及时调整工作,将原计划在航班结束后进行的25A检提前进行。定检车间立即调动人员,投入工作,于19日凌晨3点完成了定检任务。

  19日早,雪终于停了。受大雪的影响,19日进出港航班的机号、航班号有了较大的调整,给后续航班的运营带来一定的困难。为确保航班保障工作的开展,维修部航线车间值班人员全部到场进行维护工作,特种车队除冰车也随时待命,以保障飞机的除冰、除霜工作。在维修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各班次的航班已陆续出港,飞往各自的目的地。(赖琦)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