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3男子设局孕妇“被撞” 车主被骗55000元(图)

嫌疑人使用的手机及自己设置的110和122电话号码。
嫌疑人使用的手机及自己设置的110和122电话号码。

 嫌疑人和顾先生去银行取款,红色衣服为犯罪嫌疑人。
 嫌疑人和顾先生去银行取款,红色衣服为犯罪嫌疑人。

  顾先生驾车时“撞倒”一自行车上孕妇,在孕妇“家人”的“私了”要求下被连骗带抢失财55000元

  孕妇故意被“撞”三男设局诈财

  警方蹲守四昼夜擒获3名嫌疑人,提醒广大车主遇到交通事故务必先报警

  本报记者 胡冬寒 通讯员 温现青 任冠元 文/图

  核心提示

  退休在家的顾先生春节前遇到一起窝心事,他驾车回家时“撞倒”一辆自行车,对方车上有一孕妇倒地脸色煞白。心地善良的顾先生在孕妇“丈夫”的要求下,急忙将他们送往医院,并不断支付医治费用。

当顾先生明白过来这是一个圈套时,55000元已经到了对方手中。2月16日,福田警方赶赴英德和惠州,成功将诈骗团伙抓获。

  “撞倒”孕妇心惊胆战

  记者昨天来到福田香蜜湖派出所,顾先生把一面写有“为民除害,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派出所,然后向记者回想起当时的一幕。“我没想到这案子能破,十分感谢香蜜湖派出所。”顾先生说:“1月8日中午,我开车回家,经过园博园北门附近时,前面有一辆自行车,骑车的是个男子,带着个女的。我当时觉得他们离我的车还有1米多的距离,所以也就没太注意,谁知道他们的车头一拐,撞到我车头上,两个人都倒在地上,自行车都散架了。”

  这时,一个过路的男子跑了过来冲着顾先生说:“你撞人了,还是个孕妇,还不赶紧送医院!”顾先生心想救人要紧,赶紧开着自己的车将这三人送往北大医院。

  诈骗圈套环环相扣

  来到医院后,两名男子赶紧扶着孕妇上楼“检查”,等顾先生找到车位停好车后,那个“好心肠”的路人跑过来对顾先生说:“情况不好,要住院,医生说先交1万元。”顾先生当时身上只有5000元,“好心肠”男子主动拿出2000元,对顾先生说:“我这里有,你赶紧去取钱。”然后往门诊大楼跑去。

  这时候,冒出一个穿红衣服的男子,他自称是骑车男子的哥哥。红衣男子对顾先生说:“她要是流产了就麻烦大了。”

  这时候红衣男子的电话响了,他听了电话后情绪激动:“你千万别告诉爸爸啊,他老人家知道了肯定受不了!什么?你已经告诉他了!这下麻烦了!”

  顾先生在一旁听了,也一时不知如何是好。红衣男子说:“现在医生说小孩保不住了,保大人的话还得再交2万元钱。”顾先生提出刷卡交费,红衣男子说医院刷不了卡,必须得付现金。被这一连串遭遇给弄得焦头烂额的顾先生赶紧再去取了2万元交给对方。

  顾先生提出要到医院看看孕妇的状况,红衣男子赶紧拦住说:“我爸爸已经到医院了,你这时候出现不合适,他绝对不会原谅你的!”

  当顾先生准备拨打122,让交警来认定事故责任时,红衣男子掏出手机主动拨打。“他在电话里和交警说了老半天,最后不耐烦的样子把手机交给我,让交警直接跟我说。”顾先生说,“交警听说我们已经离开现场了,就说很难认定责任,而且我撞的是孕妇,就告诉我保险没法赔,建议我和对方私了算了。”

  本着息事宁人、破财免灾的想法,顾先生和红衣男子商量“私了”的费用,最后答应再付3万元。“他和我去银行取了钱,并给我写下一份私了协议书。”

  事情败露变骗为抢

  “我当时留了个心眼,打电话让我太太去医院看望一下孕妇的情况,正好有个朋友找我,我让他直接上医院来。”顾先生说,“谁知道穿红衣服的那个人一把抢走刚取出来的3万元,撒腿就跑,我根本追不上。”顾先生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中了圈套。

  “我回到家后本来是不想报警的,这55000块钱我认栽了,但是我的女儿一定要让我报警,即便破不了案,提醒一下广大市民也好。”第二天,顾先生来到香蜜湖派出所报警。

  福田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和香蜜湖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蹲守四昼夜擒获骗子兄弟

  专案组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医院、银行的监控录像后,截取到红衣男子清晰的体貌特征,并发现他作案时开着一辆面包车。警方从这些线索入手,初步锁定犯罪团伙是广东英德人。

  专案组立即赶赴英德,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红衣男子叫张军某,骑自行车的男子叫张某志,这两人是亲兄弟,“好心肠”男子叫陈某泉,他们都是英德桥头镇人。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在桥头镇外蹲守了4天4夜,但还是没有发现嫌疑人踪影。

  2月16日上午,转机出现了。“幸好这时候当地警方查到一条线索,这两兄弟春节期间开车出了事故,我们赶紧与当地交警联系,让他们通知那两兄弟到交警队处理事故。”办案民警说,“当他们出现在交警队的时候,我们一亮明身份,他们全傻了,被戴上手铐也没回过神来。”

  经过突审,专案组了解到陈某泉在惠州,火速驱车400多公里赶到惠州,于当天下午在某酒店大堂将陈某泉抓获。

  引诱妇女怀孕后配合作案

  说起这伙人的作案手法,办案民警生气地说:“手段残忍,没人性!”据英德警方介绍,在当地有一伙人专门外出从事此类诈骗活动。“当地人管这种作案手法叫‘碰碰’,这些男的先是勾引一些女孩谈恋爱,让对方怀孕后就威逼利诱,让孕妇配合他们作案。据说这些女子把小孩生下后,很可能还会被这些男的拿去卖掉!”

  3名嫌疑人向警方交代,他们长期流窜于广州、惠州、深圳等地,利用受害者的同情心和花钱消灾的心理,大肆进行诈骗活动,短短几个月时间,就诈骗成功十多次,诈骗金额达20多万元。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遇到交通事故立即报案

  这伙骗子十分狡猾,他们事先将同伙的电话号码输入自己手机,名称是“110”或者“122”,当事主提出报警时,他们就会主动帮忙拨打电话,事主要是查看他们到底给谁打电话,显示出来的就是“110”或者“122”。在本案中,红衣男子张军某所拨打的“122”,其实是陈某泉的电话,后者冒充交警“劝说”顾先生私了。

  警方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广大驾车人士,遇到交通事故务必立即报案,不要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顾先生在一旁补充:“要立即报警,而且要亲自报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