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杭州火车站春运40天安全输送旅客293万

  2009年春运,从1月11日始止2月19日止,历时40天,终于圆满落下帷幕。杭州火车站安全输送旅客293万,比去年同比增长7%,其中节前15天,安全输送旅客127.09万人,同比增长14.9%;节前最高日为1月22日,首次突破杭州火车站历史最高记录,达到10.02万人。
节后安全输送旅客165.9万人,同比增长1.63%,最高日为2月15日,输送旅客8.4万人,同比增长27.9%。

  2009年春运,因春节比往年早,学生流、民工流和探亲流高度重叠,春运压力巨大,杭州站尽最大努力挖掘潜力,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方面工作,着力体现“和谐春运”:

  一是积极争取运力。自12月25日开行往贵阳方向的春运前第一趟临客始,整个春运期间杭州站总计增开临客2376趟,其中计划外临客209趟,加挂车辆332辆,主要方向为重庆、贵阳、南昌、怀化、武汉、阜阳、合肥、北京等方向。

  二是全力开足窗口。今年春运车站共开设售票窗口128个,比平时增加56个窗口,比去年春运增加17个窗口。

  三开设多种专窗,便利旅客购票。设置动车组专窗6个,安排学生团体专窗和学生票专窗10个,设立合肥、上海、南京、宁波短途专窗、当日短途专窗、民工团体窗等,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购票。

  四是开展中转接续便民服务。节前,针对宁波从杭州站中转去徐州等地旅客较多的情况,从1月17日始推出“中转接续”便民服务措施,实行“专人引导、专窗售票、专区候车”,为25万旅客提供了不出站就直接进行中转的便利的接续服务,解除了旅客中转劳顿之苦。

  五是全力投入改善设施。投入500万元用于改善旅客乘车条件。增加候车区域,增加4个候车室:原杭州站内休闲茶座建为第六候车室,在城站广场铁道大厦左右停车坪搭建第七、第八候车室,在东站广场搭建第三候车室,1月18日将城站地下车库增设为第九候车室,新增的候车室共安排了100趟列车候车,接待旅客150000人。杭州站、杭州东站广场区域增设500余条导向揭示,以引导旅客购票乘车。

  六是服务不降标准。杭州站职工中在待客服务、标准用语方面严格执行“三首负责制”,做到首问负责,百问不厌;首帮负责,一帮到底;首诉负责,有诉必应。特别对老弱病残特殊困难旅客重点照顾,急旅客所急,帮旅客所需,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营造“和谐春运、和谐铁路”的氛围。职工为旅客做好人好事1200余件,排忧解难的重点服务970余人次,还收到了锦旗和旅客的来信表扬。

  春运虽然按期圆满结束,但从杭州站目前的客流情况来看,旅客出行还是有多方面需求,14——15日,旅客发送均超过8万人,16日发送7.9万,17日发送6.4万人,旅客成分主要为学生、民工、商务流。双休日上海客流依然有增无减,为此杭州站将继续开行临客16趟,杭州东站将继续开行临客30趟:主要方向和列车为:

  2月20、21、22、23、24、26、28日、3月1日昆明-上海南加开L960次,杭州东18:13/21分到开,上海南22:52到(22元);2月20、21、25、27日、3月1、2日上海南-昆明加开L959次,杭州东2:05/13分到开,昆明第二天23:20到(239元)。

  2月20日-3月1日徐州-杭州间加开L8461/L8460次。L8461次杭州10:13分到,L8460次杭州——徐州,杭州站11:05分开,徐州第二天4:21到(55元)。

  3.2月22日、3月1日上海南-杭州间加开N473/N474次。N473次杭州15:20分到,N474次杭州——上海南,杭州站16:15分开,沿途停站、时刻及硬座票价:海宁16:54(13元)、嘉兴17:15(16元)、嘉善17:32(19元)、松江17:58(24元)、上海南18:29到(29元)。

  2月22日、3月1日杭州-上海南间加开T762/T761次。T762次杭州18:38分开,上海南20:09到(二等票价:44元);T761次杭州23:05到,

  2月21日上海南-杭州间加开N475/N476次。N475次杭州11:30分到,N476次杭州——上海南,杭州站12:11分开,沿途停站、时刻及硬座票价:海宁12:50(13元)、嘉兴13:11(16元)、嘉善13:36(19元)、松江14:06(24元)、上海南14:52到(29元)。

  6、2月19、21、22、25、28日、3月1日桂林北-上海南间加开L80/L79次,途径杭州站。

  其他至贵阳、重庆、阜阳、天津、徐州、怀化、长沙、成都、南昌、张家界、鹰潭等方向仍有临客开行,开行时间最久的为4月1日张家界——上海南间的L304次。

  另有消息,杭州站将于3月份增开到衢州和上海南的动车组列车,届时请关注铁路部门的消息发布。

  火车站可购买异地票

  由于目前杭州火车站除周五和双休日沪杭间早晚时间段的动车组车票需提前购买外,其他各方向的列车车票都较为宽松,杭州站还能购买在上海、北京等方向返回杭州站及往全国各地有始发车到达的大站的火车票。比较专业的铁道部的权威解释为:异地票是指车票发售站与票面乘车站不在同一城市的车票。分跨局和管内两种(发售站与票面乘车站分属不同铁路局的为跨局异地票,属同一铁路局的为管内异地票)。所售车票具有确定的席位或铺位。车站将收取手续费5元。

  杭州火车站、火车东站各售票窗口可购买跨局异地票和管内异地票,各客票代售点仅限发售管内异地票。异地票预售期与其他车票同步为当日起10天内。有调整时,按调整时的另行规定执行。

  异地票退票只限于售票站和票面指定的乘车站办理。办理异地票退票时,按章核收退票费,手续费不退。异地票改签只可在票面指定的旅客乘车站办理。

  因此旅客在购买火车票时,都可以向售票员询问异地票的行情,可能会给购买返程票带来想不到的便利。(高云杨汉裕)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