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城楼市再掀降价风波 开发商价格联盟或动摇

  中新网杭州2月19日电 (周翌夏毅)2008年对于房产商来说显然是个多事之秋,而楼市拐点是否会像专家预期的一样出现在2009年?在杭州,新年伊始,继万科打出7.3折掀起楼市风暴后,野风房产推出7折优惠,再掀杭城楼市降价风波。


  近日,杭州野风海天城收起来“不降价”的“大旗”,加入房产商的打折阵营。今天上午是野风海天城开始优惠促销的第一天,一大清早就有二三十组客户前来预定,但是除了预定的客户以外,野风海天城的老业主也来到了现场。上午10点半,一群人围住了野风海天城的现场售楼中心,售楼中心也不得不暂时关闭。

  “来了大概二、三十个野风海天城的老业主,由于这次促销力度比较大,老业主有心理落差,所以情绪比较激动。”野风房产企划部副经理朱雪飞告诉记者,该楼盘已经卖出两千三百多户,大部分的业主表示理解房产公司的降价促销行为。“其实在1月的时候我们与业主代表已经进行过沟通,买房子是市场经济下的投资行为,谁也不能保证增值或是贬值。像炒股票,股市不好难道还把证券交易所砸了不成?从情感上我们对这些业主表示理解,但从市场规律来说,业主应该理性看待降价促销。”

  据了解,野风海天城本次推出235套折扣房,均价从原来的8200元/平米回归到5900/平米,另外,一次性付款还能享受9.5折优惠,商业贷款享受9.7折优惠。

  有位业主表示,她的一套八十几平米的房子,一夜之间降了约20万。在杭州万科首次降价之后,众多房地产开发商表示“不会加入打折行列”,而野风等房产开发商的动摇是否伤及原本就比较脆弱的开发商价格联盟呢?有关专家表示,房产开发商价格联盟已经动摇。

  “去年野风海天城的确说过不降价,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以及市场预期的不够乐观,董事局还是做出了降价促销的决定,对于企业来说,要发展就必须要符合市场规律。”朱雪飞表示,2009年房产市场预期是不容乐观的,但是每个开发商、每个房产开发项目都不一样,所以杭州楼市促销潮会不会到来还不能做出预言,而各地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有力证明了,合理的降价促销能有效刺激成交回暖。

  “事实上,开发商心里自有本帐,早降价比晚降价好。那些前两年在市场上"兴奋"着的房地产开发商们现在都在不安地问"咱们的资金还能坚持多久"?如果未来楼市情况进一步恶化,市场进入深度观望,那么对开发商是致命的。当然,这同样也殃及银行。”业内人士透露,很多房产企业已经降低了预期,为了确保现金流、摊薄利润以求能够在房产“寒冬”挺住。在降价问题上,开发商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直接降价,另一种方法就是促销。“开发商少挣点,银行少损失点,政府不再进一步压制,这样可以达到一种多方共赢的新平衡。”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雪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