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正式启动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顾瑞珍)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以下简称水专项)19日正式实施启动。

  据了解,水专项是我国首次推出以科技创新为先导,旨在为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提供全面技术支撑的重大专项。
根据实施方案,这个专项将重点围绕“三河、三湖、一江、一库”,集中攻克一批节能减排迫切需要解决的水污染防治关键技术。

  “实施水专项,是运用科技手段破解我国水环境治理难题的迫切要求,是构建新时期水环境保护战略的重要支撑。”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说,水专项的组织实施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目前正处于实施的开局和起步阶段。他指出,参加水专项工作的各部门、各地方、各单位要切实采取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水专项开好头、起好步、布好局,顺利推进水专项的实施。要有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建立健全机构,确保机构人员到位,抓紧组织有关单位积极落实各项配套资金,及时筹措配套经费,确保各项配套资金在项目和课题启动实施前及时足额到位。要明确责任分工,狠抓任务落实,充分发挥好行政管理和技术管理两大体系的作用,从中央到地方层层推进落实,确保水专项实施过程中不发生推诿和扯皮现象。要规范专项管理,切实提高效率。水专项实施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中央各部委、各省区市、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等诸多方面,必须要在规范化管理上狠下功夫,才有可能提高工作效率,保障水专项实施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检查评估,健全监督网络,对水专项实施动态管理,全程监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加强检查评估、健全监督网络、引入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表示,水专项的实施必将有助于提高我国水环境综合治理的科技支撑能力和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