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妇儿工委:新时期我国儿童营养状况面临新挑战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李菲)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黄晴宜19日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卫生部在北京联合召开的“改善早期儿童营养座谈会”上表示,新时期我国儿童营养状况面临新的挑战。

  ――儿童营养不良问题在农村地区比较严重。
《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报告指出,农村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为17.3%,约是城市的3.5倍;低体重率为9.3%,为城市的3倍。

  ――科学喂养知识普及力度不够,引发了营养不良、营养不均衡、母乳喂养被忽视、微量元素缺乏等多种问题,阻碍了我国儿童健康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黄晴宜指出,近年来,我国发生的两起奶粉安全事故,也给早期儿童营养问题特别是母乳喂养问题敲响了警钟。奶粉安全事故反映出,家长忽视母乳喂养、对科学喂养认识不足和对奶制品的过分依赖,对儿童健康造成了很大危害,倡导母乳喂养和普及婴幼儿科学喂养知识的工作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黄晴宜表示,要用科学发展的思维研究新时期儿童营养面临的新情况,用科学发展的举措解决新时期儿童营养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改善早期儿童营养工作的各个环节,大力推进改善早期儿童营养工作的全面开展。

  据悉,会后,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在全国六省(区)的六个县(市)开展改善早期儿童营养项目试点工作。

  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社会团体、相关专业机构、基层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和新闻媒体的记者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李恺萌)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