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时评:信息不公开致网民热议 第三方调查获认可

  来源:云南信息报

  信息公开不对称导致网民热议

  网络上,网民甚至都不在追问“躲猫猫”是否属实,直接与“俯卧撑”、“打酱油”并称为中国武林三大顶尖绝学。更有网友写出“上联:前有俯卧撑,下联:后有躲猫猫,横批:荒谬绝顶”的对联。

“躲猫猫”与“俯卧撑 ”哪种游戏更加危险,成为近日网友热议的话题。

  还有网友追问“警方迟迟不给‘躲猫猫’正名,既然如此何必当初?”

  “其实意外在任何地方都可能发生,而且有的意外确实不符合常理,让人难以置信。”一直关注此事的刘明亮说,事件要是发生在一个公共场合,有众多的人见证了事件的发生的话,不可能引起如此之高的关注度。而事件偏偏发生在看守所这个绝对封闭的地方,尽管是意外,但看守所责任难以推脱。而现如今的中国司法并为完全独立的情况下,事故责任方是在公安局管理下的看守所、事故调查方也是公安,这样的调查结果肯定会让人产生质疑。

  对于此次云南省委宣传部会同相关部门,协调第三方调查事件真像,多数网友持认可态度。“我今天看了很多网友都说,宣传部组织事件的调查并不是其职能范畴。但在我看来,如果这次第三方介入调查确实可以实现的话,总是一件好事,抛开司法程序问题来说,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刘明亮说。

  昨日,记者与死者的表叔取得联系。他对网民对“躲猫猫”事件的高度关注并不清楚。他说,目前尸检已经结束,但是尸检结果还没有拿到。“前天有警察打电话给我们,就火化尸体的事情征求我们的意见。但是现在结果我都还不知道,尸体火化了我们就什么都没有了。”死者的表叔陈本华说,目前家属正在与看守所协调赔偿问题,但双方尚未达成一致。

  “网民对‘躲猫猫’关注的原因就是,事件本身还没有一个说法,所以导致了网络上的各种传闻。”龚飞说,很多网民从探求事件本身转向对一个网络热词的调侃上去了。其实检察院、公安部早已经介入此事件的调查,并已经得出结论,但是这些消息并没有及时的公开。

  龚飞表示,宣传部主动、高调的介入此事件是个开端。“窗户打开了,我们就不会关上,更不会关死。”导致事件以讹传讹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信息公开不够。我们愿意相信媒体能够还原事实真像,公开信息才能制止谣言。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龚飞 | 刘明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