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老汉因几块砖与邻居起争执 自缢对方家大门

  因几块砖起争执 自缢邻居大门上

  去年12月的一天傍晚,昆明五华区海源寺村的张老汉为了几块砖头,与邻居赵某一家三口发生冲突,张老汉及赵某均有受伤。让人始料不及的是,就因为区区几块砖头,昨日竟闹出了人命。

原来自双方发生冲突后,赵某一直坚持对簿公堂,前日法庭调解无果后,张老汉于昨日7时许最终选择在赵某家大门上自缢了!

  邻居大门上

  他清晨自缢

  昨日19时许,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在海源寺村一幢民房前,张老汉的家属刚刚将他的遗体放下来,正在给其穿寿衣。而在这幢房子的隔壁,就是张老汉的家。

  亲属说,张老汉就是在邻居家的大门上自缢身亡的,时间是昨日早上7点左右。正因为当时是清晨,张老汉走得让人神不知鬼不觉,一切都让其家属感到突然,而事发时张老汉的儿子和女儿均不在家,只有老伴在家。

  其老伴、妹妹、侄女均称,张老汉平时本来话就不多,在出事前,大家根本没有看出他有什么异常反应。家属说,当事情发生后,邻居赵某一家选择的是回避,就算是昨日白天回家取东西见到死者家属时,也只是说“张老汉的死和我们家没有关系”,之后就再也没出现过。

  为几块砖头

  两家起冲突

  从张老汉家属出具的一份答辩状可以看出,2月16日,张老汉在法庭上答辩称,2008年8月12日傍晚,他门口堆放的砖头于30天前被邻居赵某拿去压盖沙堆,见赵某家的沙已经用完,他就喊来赵某夫妇,要将仍旧放在赵某家箩筐中的砖头取回,不料赵某夫妇竟因言语不合与其发生争吵,最后发展成打斗。

  在答辩状上,张老汉称他和老伴都遭到了赵某一家的殴打,在殴打过程中他抓起扁担自卫,赵某在与其抢夺扁担时手臂撞在门框上受伤流血了,之后赵某的丈夫杨某就报了警,“反咬我打了他们一家人”。

  昨日,张老汉的家属们又再次重申了答辩状上的说法。但是在赵某于2008年12月22日拟定的刑事附带民事诉状上,则有另一番说法,除与张老汉因争砖头发生争执、张老汉挖断自家电线相吻合外,其余均不相同,其中赵某称自己的左臂是被张老汉用扁担打伤的,致其左侧尺骨开放性骨折,伤情鉴定为九级伤残,更重要的是,赵某在诉状中只字未提自己一方动手的说法。张老汉的家属说,赵某一直坚称未打张老汉,而赵某的尺骨骨折是陈旧性骨折,跟双方的冲突根本没有关系。

  双方在发生冲突一个星期后,当地派出所即开始进行调解,但是之后一直没有成效,据张老汉的老伴等人说,赵某一直坚持要走司法途径进行解决,这让张老汉一家极度为难。

  家穷怕官司

  受惊寻短见?

  张老汉走得悄无声息,没有留下遗嘱,临走前也没有给任何人留下任何与自杀有关的话语,家属凭着几个月来张老汉的行为对其自杀原因做了判定。

  张老汉今年56岁,原为一乡村小学教师,但因不善交际而被提前“退休”,回家之后便和老伴靠种菜和打零工养家糊口,死前在家附近一酱油厂打零工,月薪900元。然而张老汉的女儿在9岁时就身患重病,因手术费就要10多万元,这一拖就拖到了23岁,仍无力治疗。“我们家老倌都求他家(赵某)不要告了。”张老汉的老伴说,就是因为张老汉胆小怕事,双方发生冲突后不久,张老汉就提出赔偿一万元息事宁人,但赵某还是于今年春节后不久将张老汉告上法庭,以故意伤害要求张老汉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129794.96元。

  家属认为,就是因为张老汉人本分,加上经济困难,“老倌怕打官司,是被吓怕了。”前日赵某在法庭上提出如果庭外调解,就要求张老汉赔偿70000元,否则坚持诉讼,但是张老汉表示仍无力赔偿,法庭调解也就此搁浅,张老汉因惊吓过度最终选择了一条不归路。

  据悉,事发后,张老汉的家属就立即向警方报案,直到昨日20时许记者离开海源寺村时,一辆警车仍留在现场,张老汉的家属们表示将寻找一名爱心律师,将赵某一家告上法庭。

  本报记者 姚时美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