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杭州政协委员建议建城内人工沙滩 提升旅游品质

  两会好点子 在杭州建人工沙滩

  □时报记者 陈颉

  时报讯 在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畔,有片人造沙滩。建成以来,成了市民、游客休闲旅游的好去处。这里没有刺耳的噪音、污浊的空气,能让你暂时远离充满压力的生活、喧嚣的城市,而又无需走得太远、花费太多。

  那么,学学巴黎,也在杭州城内造一片“沙滩”,建个沙滩游泳场如何?正在召开的杭州市两会上,政协委员赵之毅提交的建议,说的正是这个事。

  “杭州市政府正致力于把杭州打造成与世界名城媲美的品质之城。如何体现品质和名城的概念,这不仅需要政府和百姓的努力,更需要借鉴全国乃至世界各大著名城市的经验。”他这样诠释。

  “杭州市内河道众多,近年来,江、河沿岸安全事故频发。特别是夏天,不少人为图个凉快,在没有任何防范措施的情况下,进入贴沙河和钱塘江游泳。不仅危及自身的安全,也污染了河水的水质。”赵之毅委员表示,“这样的场景屡屡出现,会让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游客,对杭州这个旅游名城产生质疑。”

  他说,这样的事,解决的措施固然很多,但只有合理地引导,给一个更好的出路,才能有效地避免。

  “很早以前,六和塔附近是有一个正规游泳场所的,但随着道路拓宽整治、江边管理等需要,大概上世纪90年代初期被取消了。我觉得,应该恢复这个游泳场所。当然,应该增加一些现代因素。”

  这个“现代因素”就是引入“沙滩”的概念,配套冲洗场所,供游人休闲娱乐。

  “杭州正在全力打造‘休闲之都’的城市风格,建个沙滩游泳场,使杭州市民在家门口的‘海滩’上就可以晒太阳,也可多一个吸引国内外游客的亮点,提升旅游的品质。”

  沙滩游泳场,一般人总会觉得,它更适宜建在终年阳光明媚、温度较高的城市。杭州多雨,在这里建沙滩游泳场合适吗?

  “天气不是问题!”赵之毅委员表示。根据气象资料,巴黎年平均气温仅为10.9℃,降雨天数167天,降雨量为626毫米,结霜期65天;而杭州,年平均降水量虽大得多,在1100~1600毫米之间,但年雨日仅为130~160天。

  “现在,‘巴黎沙滩’已成为巴黎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除了供市民休闲,每年7月21日至8月21日,还有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聚会在塞纳河畔。仅去年,‘巴黎沙滩’就吸引游客380万人次之多。巴黎人造沙滩的成功,给杭州一个很好的借鉴。只要用心,杭州能和巴黎做得一样好。”

  钱塘江、贴沙河、运河边都很适合

  杭州的这片“沙滩”建在哪儿?

  “杭州能建的地方太多了,钱塘江、贴沙河、运河边,都是很适合的地点。”他说。

  在他的建议中,杭州的“沙滩游泳场”可以这样营造自己的特色:

  在河边增加文艺节目表演和各种体育活动,如沙滩排球、羽毛球和飞盘,添设蹦床、攀岩等娱乐项目;

  增加文化活动,沿河建沙滩图书馆,在阳光下享受阅读的乐趣;

  增加音乐主题,可举办露天的小型演唱会或演奏会,以多种音乐风格满足人们不同的口味……

  “营造这片‘沙滩’需要大量资金,政府可以鼓励在河边或江边的单位、有条件的企业参与开发建设。”赵之毅委员最后这样建议。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之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