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坚定必胜信心推动经济平稳发展

  时间:2009-02-20 03:3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2月19日,我省召开会议隆重表彰49名全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凝聚力工程”九大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他们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所做的贡献。
在此,我们向被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在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杰出贡献表示诚挚感谢!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省坚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局面,非公有制经济提供的税收、就业岗位占整个经济的比重不断提高。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致富思源,自觉回报社会,踊跃参与公益事业、光彩事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我省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积极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省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和发展,实现了统一战线的大团结、大凝聚、大贡献,为推进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包括非公经济人士在内的统一战线是一支人才荟萃、知识密集、联系广泛的力量。历史和现实都证明,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在任何时期都不过时,只要把统一战线力量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充分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就会有利于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

  当前,我省正处于全面推动“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时期,全省上下正全力以赴应对金融危机,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在这关键时期,更需要用好用足统一战线力量,发挥好非公经济人士的作用。一方面,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必须坚定信心,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统一到省委和省政府部署上来,提高思变应变能力,调整好心态,积极采取措施应对,转危机为机遇,变挑战为动力,赢得更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另一方面,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持把进一步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为全省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在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产品销售、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第三,希望全省统一战线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成员,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我省的中心和全局工作上来,凝心聚力,增强信心,发挥优势,共克时艰,自觉把服务“三个发展”作为工作着力点,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多建推动科学发展之言,多谋推动科学发展之策,多尽推动科学发展之力,为促进全省“三个发展”,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献一份厚礼!

  本报评论员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