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闪电访加拿大 闹市买饼干展亲民形象(图)

奥巴马在加拿大和民众互动

  人民网2月19日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对加拿大进行了6个多小时的短暂访问。当地时间上午10点30分,奥巴马乘“空军一号”抵达渥太华国际机场,受到加拿大总督的亲自迎接。下午5点左右,这位美国总统的专机启程返回美国。访问期间,奥巴马和加拿大总理哈珀商定,两国将推进“清洁能源对话”,以便为签订北美气候变化条约做准备。

  尽管奥巴马就任总统后将首次出访对象确定为加拿大,但美国并没有明确要求后者配合自己向阿富汗增兵。
两国首脑在渥太华国会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将加大开发清洁能源的力度,抓紧研究新的高效电力输送技术,以便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进而遏制全球气候变暖。加美两国将全力刺激经济增长,并在阿富汗问题上展开进一步合作。

  当地舆论认为,美加两国传统上有着密切的政治、经济关系。奥巴马首次出访选择加拿大,恢复了以往美国新任总统的传统做法,显示美国对加美特殊关系的重视。这也是奥巴马和哈珀本人的第一次见面。

  虽然奥巴马访问时天寒地冻,仍有上千“马迷”驱车数百公里前往国会山,以图亲眼目睹自己偶像的风采。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也的确显得颇有风度,在他抵达和离开国会山时,两度同哈珀一道,携手向警戒线外的众多“马迷”挥手致意,引来阵阵惊叫。许多人兴奋地高呼:“我见到他向我们挥手了”。据悉,“马迷”和警察一样,天没亮就到了国会山。

  在奥巴马访问渥太华期间,这位美国总统还突然出现在市中心一家市场内购买钥匙链作为纪念品,结果引起了一番不小的轰动。店内的众多加拿大顾客对能亲自目睹奥巴马本人而激动不已,纷纷上前同这位美国客人握手。奥巴马在离开商店时,也特别从座驾天窗中探身出来,微笑着向周围群众挥手致意。

  业界估计,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北部的“油砂”蕴藏着大约1750亿桶原油,这让该国成为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世界第二大产油国。可是,从油砂中提取石油的工作不但对环境污染严重,而且要产生大量温室气体。一些环保组织因此希望奥巴马能要求加拿大减少从油砂中提取原油。白宫对此表示,将开发全新的二氧化碳储藏技术,以应对上述问题。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和加拿大将通过一种新技术将压缩处理后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埋藏”在地下深处。据悉,在奥巴马签署的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中,有30亿美元将用于上述新技术的开发,另外110亿美元将用于输电系统的改造工程。目前,加拿大美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额高居全球首位,美国进口的原油更是多数来自加拿大的“油砂”。

  奥巴马当天与哈珀的单独会谈持续了33分钟,比预期延长了23分钟。双方随后在各自高级助手陪同下共进午餐,并且继续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交换意见。在两国领导人会谈期间,记者们曾被允许进入拍照,并且留下了双方“笑容可掬,互致问候,亲切交谈”的镜头。哈珀办公室官员表示,加美首脑第一次会面“效果很好”。

  目前,加拿大在阿富汗驻有2500官兵,这些人马将在2011年从当地撤走。自从2001年后,共有100多名加拿大军人在阿富汗阵亡。奥巴马并没有向加拿大施加压力,或要求后者配合美军增兵。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感谢加拿大在阿富汗做出的贡献。奥巴马还承诺,不急于对未能有效保护美国工人和环境利益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进行修改。

  此前,加拿大总理哈珀在接受CNN采访时宣称,保护主义是国际经济最大的敌人,如美国今后实行“保护主义政策”并违反有关国际协定,加拿大将采取报复性措施。对此,奥巴马也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候强调,美国将一如既往地遵守同加拿大签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希望渥太华不要因经济刺激方案中的“买美国货”政策反应过度。

  由于面临严峻的国内经济形势考验,奥巴马本次对加拿大的访问可谓“异常紧凑”,精简了一切可以精简的仪式。此外,奥巴马甚至连“晚餐”也不吃,在结束了同加拿大主要反对党(自由党)领袖的会面后,就在风雪中匆匆登机返回华盛顿,结束了本次不到7个小时的加拿大之旅。(高轶军)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