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安胎针“杀死”8月大胎儿 母亲告医院用药不当

陈女士两岁的女儿正在“弟弟”的小床上玩耍。
陈女士两岁的女儿正在“弟弟”的小床上玩耍。
陈先生为自己死去了的儿子拍下了照片。
陈先生为自己死去了的儿子拍下了照片。

  一剂安胎针将8月胎儿打没了 母亲怒告医院

  腹中胎儿长到8个月了,孕妇陈女士正满心喜悦地等待着儿子的出生,她万万没想到,一剂安胎针,竟会让儿子突然胎死腹中。这宗悲剧发生在南沙区万顷沙人民医院,陈女士认为医院用药不当造成胎儿死亡,要求医院赔偿32万元。对此,该医院一麦姓副院长表示,此事已向区卫生局上报,胎儿的死亡原因暂未确定。不过,记者调查发现,陈女士所打的药剂因会引起过敏性休克,曾被国家药监局通报慎用。

  偶感不适去检查

  “我一直都是按期到医院检查,一直都很正常的,是他们害死了我的儿子。”陈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激动。

  事发于1月19日。当天下午4时许,在老家番禺区万顷沙省亲的陈女士突然觉得一阵腹痛,于是就来到南沙区万顷沙人民医院检查。此前一个星期,陈女士曾经因羊水减少到该医院住院,后来好转出院。

  陈女士向记者出示了19日的护理记录单,上面显示,1月19日,陈女士“因停经34周(+2天),胎动频繁一天,伴见红半天”入院检查,医院诊断是“羊水过少”。此时胎儿心音为127次/分。

  打针后胎音消失

  下午4时30分,医生给陈女士进行治疗,静滴“低分子右旋糖酐、丹参”。几分钟后,陈女士感到胸闷、呼吸困难。见状,医生又给她换了药“非那根、地塞米松”,症状稍稍缓解。但是在随后进行的检查里,陈女士的胎儿心音降到了80次/分。

  医生诊断陈女士有胎盘早剥可能,于下午5时40分送手术室进行剖宫产。但5分钟过后,医生术前B超检查显示,陈女士胎儿心音已经消失。于是医生决定取消手术,静养观察。

  凌晨产下男性死婴

  因为担心妻子有危险,陈女士的丈夫决定马上转往更高级的医院治疗。当天晚上10时30分,陈女士被紧急送往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医生对陈女士进行检查后排除了胎盘早剥的可能,此时胎儿已显示为死胎。

  1月30日凌晨,陈女士顺产生下一个2150克的男性死婴。出院小结显示,陈女士羊水过少,并且有妊娠期糖尿病。

  2月1日,陈女士出院。但丈夫陈先生开始就善后赔偿问题不断与万顷沙医院进行交涉,至今未果。

  医院表示已上报区卫生局

  前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南沙区万顷沙人民医院。该医院是一级甲等医院,门诊大楼上则悬挂着被评为二级综合医院的大红条幅。万顷沙医院的工作人员了解记者来意后,外出了十多分钟,回来说领导都去开会了,不能接受采访。她还表示,这只是一起医疗纠纷,已经上报给南沙区卫生局处理了。

  近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该院副院长麦剑威,他表示医院将按法律途径解决此事。至于记者提出疑问,为什么安胎针打下去,胎儿反而死亡?麦副院长表示自己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他也不知道原因。

  小儿胎死腹中 全家无法释然

  即将出生的儿子胎死腹中,让陈女士一家陷入极大的悲伤之中。

  “我不能接受……这是第二胎,前面一直都很正常的,这次也坚持按照医生吩咐去做检查,为什么打了针就会出事?”陈先生说,当时在万顷沙医院手术室,得悉胎儿心音为零时,他一下就哭了,“那时候觉得很伤心,又很无助,觉得对不起老婆,帮不到她什么……”

  陈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厚厚的一叠病历本——8个月来陈女士一直坚持定期到番禺区人民医院进行产检。病历显示,陈女士血糖曾经出现异常,但其余指标都正常。“她一直血糖高,此前生女儿的时候也是这样的。”陈先生说。

  出事后,陈先生与医院进行过多次协商,但是医院的态度和条件让他难以接受:“太没有诚意了,事情发生后从来没有找过我们!后来我打了很多次电话后他们才上门道歉,却只愿意赔5万,又说7万、8万,这是人命啊,你以为是买菜啊!”

  陈女士出院回家后,她母亲一直在旁照顾她。陈母说,这段时间女儿整天以泪洗面。

  在陈女士的房间里,摆着一张新的婴儿床,两岁的女儿正在床上玩弄着“弟弟”的遗物。床上整齐地叠着为新生婴儿准备的小衣服,旁边还有两罐奶粉。“我们什么都准备好了……”陈女士哽咽道。

  厨房里已经煲好了两大盆姜醋,是陈母按照当地习俗准备的庆生物品。“我妈妈更难受,前两年我的一个姐姐和外甥女相继出事离去,现在又轮到我的孩子,最难为她了。”陈女士说着说着,神色黯然。

    ( 阮剑华 钟起龙 陈杨 封康康 彭嘉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