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黎巴嫩双面人被捕 间谍经历如同小说情节(图)

"双面人"阿里阿尔贾拉哈 国际在线发

  据《纽约时报》2月18日报道,一位名叫阿里阿尔贾拉哈的黎巴嫩人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扮演“双面人”长达25年之久,作为朋友和好邻居,贾拉哈在巴勒斯坦人眼中是个热心人,在住所附近的一所学校担任管理人员;然而,对于以色列,他又是一个重要的间谍。从1983年以来,他不断为以色列政府秘密提供巴勒斯坦组织和黎巴嫩真主党的资料和照片。

  如今,他已经被投入黎巴嫩监狱,被政府指控“向敌对国家出卖自己的祖国”。
在他被捕几个月后,之前的朋友和同事仍然为其“诡计多端”感到震惊:小心翼翼地在国外隐居下来,过着秘密的“第二”生活。黎巴嫩的调查人员说,贾拉哈已经承认了为以色列政府长期从事职业间谍工作的事实,他的经历就像是约翰勒卡雷间谍小说里边的情节。而贾拉哈的第一任妻子则坚称,贾拉哈是“屈打成招”,他是无辜的,并要求与贾拉哈见面。不过,她的要求被黎巴嫩政府拒绝。

  调查人员称,现年50岁的贾拉哈经常从他所住的村庄出发,前往叙利亚和黎巴嫩南部地区,拍摄道路和过往车队的照片,据推测,这些道路和护送车队被用来为黎巴嫩真主党运送武器。贾拉哈通过卫星电话与他的以色列接头人联系,并获得大量的报酬、照相机和窃听器。偶尔,他借口商业旅行,前往比利时或是意大利,在那里获得以色列护照,随即前往以色列报告情况。

  去年7月,贾拉哈被真主党逮捕,并被移交给黎巴嫩军方。与他一起被捕的还有他的哥哥,他被指控协助贾拉哈从事间谍活动。现在,等待贾拉哈的将是军事法庭的审讯。(Zak)

  一位在1997年因涉嫌为俄罗斯充当间谍而被判有罪的前中央情报局官员,由于在狱中继续设法作间谍工作而遭到起诉。

  美国联邦调查局星期四说,哈罗德詹姆斯尼科尔森于2006年到2008年间,试图通过他的儿子纳塞尔森尼科尔森向莫斯科传递信息。联邦调查局称,小尼科尔森也曾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塞浦路斯、墨西哥以及秘鲁,从俄罗斯情报人员那里领取他父亲过去充当间谍的酬劳。

  以色列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一直以政坛铁娘子的形象示人,她曾经的间谍生涯和颇具神秘色彩的私人生活也一直吸引着各方。在近日曝光的一盒录像带中,这位昔日精明强干的女特工透露了自己年轻时代的间谍生涯,并首次展现其女性温柔的一面。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科尔森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