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揭秘重庆抗战老照片:美《生活》杂志拍摄(图)

宋美龄曾登上1941年《生活》杂志封面
宋美龄曾登上1941年《生活》杂志封面

摄影师Carl Mydans
摄影师Carl Mydans

  揭秘抗战老照片:美《生活》杂志拍摄涉渝200余张

  华龙网讯 (记者 陈乔第)百张抗战时期重庆老照片在华龙网两江论坛现身,引发重庆文史界震动。这些照片出自何人之手,为谁所有,如何在网上现身?记者通过多方探寻,试图揭开这一迷局。

  美国《生活》杂志摄影师拍摄

  在网友上传到两江论坛的这批图片上,每张均有“LIFE”字样的标记。记者根据这一标记在网上进行查询,发现图片上的“LIFE”标记和著名的美国《生活》杂志刊头(英语名《LIFE》)如出一辙。

  美国《生活》杂志创刊于1936年,在很长一段时间被当成美国人的“家庭像册”,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著名的新闻摄影杂志。该杂志曾诞生了20世纪一批伟大的摄影师和摄影作品。其中如摄影师罗伯特·卡帕1945年拍摄《胜利之吻》——纽约时代广场上,一名海军士兵知道日本投降二战结束的消息后,情不自禁地搂着旁边一名陌生女子拥吻——成为二战结束的标志性照片。而罗伯特·卡帕的名言“如果你的照片拍得不够好,那是因为离炮火不够近”更是影响了一代又一代摄影人。

  二战时期,《生活》杂志曾派出了大批摄影师在中国进行拍摄。而宋美龄也曾在1941年登上《生活》杂志的封面。

  2007年,因为各种原因,《生活》杂志的“东家”美国时代集团宣布该杂志于同年4月正式停刊,转为网上发行。2008年,时代集团与谷歌达成协议,将杂志自1880年来拍摄的照片在谷歌上公布。

  通过对比,现身于两江论坛的这批照片即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涉及“二战”重庆照片共计200余幅

  通过查询并联系谷歌中国公司,记者发现,时代集团公布的这批照片,涉及“二战”时重庆场景的共200余幅,网友在华龙网两江论坛发布的照片约占其一半。

  而真实反映重庆大轰炸的照片共计41张。其中40张均出自于同一摄影师Carl Mydans之手。

  1936年,Mydans成为《生活》杂志的第一批摄影师。1938年起,他与妻子(Shelley Mydans)搭档,先后赴瑞典、芬兰、葡萄牙、意大利、中国大陆及香港拍摄了大量关于“二战”的优秀作品。

  Mydans的著名照片有日本福井的地震、法国北部诺曼底的登陆战等。1963年肯尼迪总统被刺,他拍到了那张各报抢登头条新闻、地铁中人人读总统被杀消息的照片,这是他图片中被用得最多的一张。

  遗憾的是,Carl Mydans本人已于2004年去世。

  购买图片需花费不小

  记者发现,网友可以通过谷歌浏览这批图片。谷哥也提供了购买这些照片纸质品的链接网站地址。在链接网站上,每幅照片均提供了三种尺寸的纸质品,并附带相框发售,而最小尺寸约13英寸宽,售价每幅80美元起。

  记者随后致电谷歌中国总部,得到的唯一答复是:谷歌目前尚无该批照片版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帕 | 罗伯特 | 宋美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