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希拉里访问亚洲 > 09希拉里访亚评论

韩舆论:希拉里访韩言论都将影响韩美和朝美关系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9日晚抵达韩国,开始对韩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由于此次访问是奥巴马政府上台以后,韩美政府之间的首次“高层会晤”,韩国舆论高度期待她的来访,还表示,希拉里在首尔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未来韩美关系和朝美关系发展的重要方向。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希拉里此次访韩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就如何遏制朝鲜与韩方进行探讨。希拉里将与韩国磋商敦促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坚持对朝核设施进行验证等美韩双方关切的问题。”

  另一名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希拉里非常了解韩方的状况,因此对朝鲜问题会发表更加明确的言论。希拉里可能通过她的坦率发言消除一些人担心的"通美封南"、"承认朝鲜为核拥有国"等问题,而我们希望得到她阐明更强而有力的对朝讯息。”

  该人士还说:“虽然希拉里已经发表了警告朝鲜试射导弹动向的言论,但在首尔也会发表重要发言,可以说她在韩每一句话,将会给韩美关系和朝美关系带来重大影响。”

  至于朝鲜发射导弹的动向,分析家认为:“之前朝鲜问题的焦点全部都放在朝核问题上,并没有讨论导弹问题。但此次的韩美会谈上,导弹问题也将达共识。”

  不过,就在希拉里到访韩国之前的几个小时,朝鲜政府宣称已经做好了战争准备,可随时与韩国开战。

  朝鲜总参谋部发言人昨日发表声明称:“韩国不要忘了,我们已经进入了全面对抗状态,我们的军队随时准备作战。”

  希拉里昨晚抵达韩国首尔后,进驻酒店休息。她今天会先访问驻韩美军基地,举行韩美外交部长会谈。之后,她将出席李明博总统设的午宴。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表示,由于希拉里曾是“第一夫人”、参议员与总统候选人,因此在韩国的警卫工作由青瓦台警卫处亲自负责。而且,韩国总统在外国部长来访时与其共进午餐是极为少见的,但韩国总统李明博明天中午将与希拉里共进午餐,韩国政府将给予希拉里相当于领袖身份的“超级礼遇”。

  韩国政府的一位官员表示:“虽然希拉里访韩日程比预期短,但韩国政府确实在希拉里身上赋予了更多意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