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担心朝鲜发生领导人继承危机 密切关注进展

  美国担心朝鲜发生领导人继承危机

  中国网2月20日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月19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日前表示,朝鲜领导局势存在太多不确定性,美国担心朝鲜可能陷入领导人继承危机之中。为此,奥巴马政府将密切关注朝鲜领导阶层可能发生的变故,以及由此可能引发的周边紧张局势。

  希拉里是在结束韩国访问、前往印尼时做出上述评论的,这也是自从2008年传闻金正日中风后,美国高级官员第一次就朝鲜领导人更迭这个敏感问题做出的公开表态。希拉里说,韩国特别担心朝鲜局势变化,包括继承人人选问题,以及由此可能引发的各种影响。韩国希望美国能尽最大努力将朝鲜拆除核武器和核不扩散谈判提上日程。

  希拉里说:“中韩日美等国政府都在设法了解朝鲜正在发生的事件,并猜测将来可能发生的问题。但是如果朝鲜出现继承人更迭,无疑将会给当地局势带来更多压力。即使是和平权力更迭,也会出现很多不确定性。因为新领导人为了巩固权力,可能发生一些煽动行为。”

  自从2008年9月朝鲜建国60周年阅兵庆典后,现年67岁的金正日就再也没有公开露面。外界怀疑金正日出现了健康问题,因为他患有糖尿病、心脏病以及其他慢性疾病。韩国和美国后来报道说他患了中风,并接受了大脑手术。但朝鲜官员坚决否认。外界担心金正日没有指定继承人就突然死亡,导致国家权力出现真空,并引发权力之争。

  金正日有三个儿子,长子金正男,在掌管朝鲜党、军、政大权的核心部门——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工作。金正男本来最有希望继承父亲的位子,但2001年利用伪造的多米尼加共和国护照进入日本,并被驱逐出境,使其彻底失宠。次子金正哲身体状况一直不佳,为人十分低调,在朝鲜政坛很少听到他的名字。因此,三子金正云最有可能成为金正日的继承人。据说,金正云已经注册为3月8日议会大选的劳动党候选人,标志着他很有可能成为下任朝鲜领导人。

  希拉里说,她将向中国和韩国征求建议,以期找到尽快恢复六方会谈的方法。她说:“我们现在的目的是准备好一套策略,当朝鲜领导人更迭局势不明时,有效地引导朝鲜的行为。” (同创/钟文)

  延伸阅读:

  金正日长子亲信主导接班体系 推举三子为接班人

  近日,有消息称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上月8日钦点三子为接班人。据悉,对于金正日挑选继承人的问题起到关键角色的竟是长子金正男的亲信、劳动党行政部部长张成泽【详细

  金正日和他的三个儿子(组图)

  金正日与他的父亲不同,到现在还定不下接班人。朝鲜是一个新的“王朝”,在全世界所有共产党国家里,恐怕只有朝鲜是坚持“子承父业”的封建王朝制度的。 金正日的接班人看来只能从他的三个儿子里产生,老大成天在澳门吃喝嫖赌,老二体弱有病,老三还很幼齿。一时难以定局。【详细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