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体育严查禁药 运动员不敢吃火锅下馆子

  今年的第11届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将反兴奋剂工作提高到了重中之重,规定一支代表团中,如果出现两例兴奋剂问题,那么整支代表团的成绩将作废。为达到“严防死守”效果,四川省体育局已经陆续推出了“十不准”、“行踪报告制度”等多项制度。
其中有一条规定,运动员除了运动队提供的伙食外,不得在外吃饭。这也意味着,川将们至少在全运会结束前,都不得不跟火锅等四川美食绝缘了。

  上周六,正在全力备战全运会的四川省体育局直属15个训练单位及成都体育学院的相关责任人汇集蓉城,郑重地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对于第11届全运会,四川代表团提出了“宁可不要金牌,也不使用兴奋剂”的口号。

  同时代表团加大惩处力度,实行“一票否决”,对发生兴奋剂事件的项目队实施“休克疗法”,对主要责任人进行免职和记过处分。这也无疑给各运动队的有关负责人戴上“紧箍咒”,省排管中心主任黄锋就表示,现在队上已经严禁队员在外吃饭,“特别是火锅,现在很多商家都在火锅底料里加了一些说不清楚的东西,说不定到时候检查出来就是有问题,所以我们的队员现在都不允许在外面吃火锅,谁请都不行。”

  此外,为了防止误服或者被他人陷害,有教练提出,在全运会赛场,即便自己不服用兴奋剂,也要当心“暗箭伤人”或其他意外。

  2008年,中国男子仰泳高手欧阳鲲鹏因为回家吃烧烤,误服瘦肉精,导致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中国游泳协会处以“极刑”——终身禁赛。在山东,2003年曾出现过队员故意下药陷害他人的事件。因此,我省各运动队都做出了“运动员不得自己买药”以及“只喝组委会提供的水”等规定。此外还专门为全运会选手配备了“随身卡”,卡上专门列有运动员在日常训练、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包括“矿泉水瓶不离身”、“不要喝他人饮料”等要求。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