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俄罗斯海参崴遇险 > 09中国船员遇险消息

俄当局承认对“新星”号开火 停止搜寻失踪船员

  中新社莫斯科二月二十日电(记者田冰)俄罗斯弗拉迪沃斯托克海上协助搜救中心二十日称,俄方已经停止搜寻遇险的“新星”号货轮及八名失踪的外国船员,其中七人是中国船员。

  据俄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俄当局于当地时间十九日十九时二十五分作出决定,停止搜寻活动,俄方搜救船“青金石”号正在返回基地途中。
“在整个搜寻过程中,没有发现任何船员和船艇的踪迹。”该人士表示,目前搜寻工作将集中在“新星”号货轮遇险区域。

  二月十五日,一艘中资货船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海域遇险,船上十名中国船员三人获救,其余七人失踪。中国有关总领馆和领事办公室已派员赴出事海域探望获救船员,并协助相关公司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另据俄媒体报道,海参崴司法部门官员表示,俄军方检察机构已开始介入对这起对外国船只开火事件展开调查。他同时承认,俄边防部队是在接到了俄联邦安全局的命令之后开火的。他说,“随后边防部队接到了联邦安全局的指令,"朝这艘船开火"。”

  俄联邦安全局滨海区边防局日前发表声明,将事故责任归咎为“新星”号货轮船长,称其没有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挽救轮船和船员生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十九日表示,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已就“新星”号货轮(挂塞拉利昂旗的中资货轮)遇险事再次向俄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提出紧急交涉。中方表示,据有关媒体报道,该船是遭到俄边防警卫队舰艇数次炮击后倾斜沉没,造成中方船员重大伤亡。中方对此高度关注,要求俄方抓紧搜救失踪船员,认真负责地对事故原因从速进行彻底、详细调查,并尽快将结果通报中方。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和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已同时向俄方有关部门提出交涉。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