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中国09年春运结束 公路水路民航运送近22亿人次

  
2月19日,北京火车站迎来2009年铁路春运的最后一天。中国铁道部当日上午举行2009年中国国铁路春运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介绍铁路春运情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会上表示,2009年铁路春运工作实现了预期目标,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发送旅客总量将达到1.92亿人,日均480万人。中新社发郑雄增 摄

  2月19日,北京火车站迎来2009年铁路春运的最后一天。中国铁道部当日上午举行2009年中国国铁路春运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介绍铁路春运情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会上表示,2009年铁路春运工作实现了预期目标,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发送旅客总量将达到1.92亿人,日均480万人。中新社发郑雄增 摄


  2月19日,为期40天的全国春运工作结束,三峡水上航线平安发送旅客58万人。三峡库区蓄水后航运条件大为改善,选择“黄金水道”出行的民工流形成井喷。最高峰旅客日均翻坝3万人。旅客流量比去年增长26%,创近5年来新高。中新社发饶国君 摄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为期40天的2009年春运19日结束。今年春运期间,运输运力充足,调配有序,客运量增长显著,公路、水路、民航安全运送旅客21.67亿人次。

  公路方面,2009年春运期间,全国共投入76万辆大中型客车,平均日发班次210万个,共完成道路客运量21.1亿人,同比增加4.6%。

  今年春运期间,公路运输准备工作充分到位,运力充足,调配有序,加上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公路畅通,整体运输形势平稳有序。


  受金融危机影响,一些地区在春运开始前就出现了农民工集中返乡客流,春运开始后客流比往年有所减少,但个别时段的客流高峰依然明显。此外,节后公路客流流时、流向相对分散,高峰期客流量有所减少。对此,交通运输部门细化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形成了层级明确、任务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严密科学的应急预案体系。

  水路方面,今年春运期间,水路运输部门也积极服务旅客走得及时、安全、满意。据统计,春运期间水路客运量为3089万人次,同比增加7.3%。

  春运40天,长江干线共运送旅客50.5万人次,同比下降8.7%。但三峡河段过闸过坝依然火热,三峡通航管理局开辟“绿色双通道”,为旅客创造优质的出行条件。

  民航方面,据初步统计,2009年春运期间,民航累计始发航班18.6万架次,比去年春运增长12%;运送旅客2572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增长19%;平均客座率达到72%,比去年春运增加2个百分点。

  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各航空公司还努力挖掘潜力、开拓市场,增加支线航班投入,经批准额外加班包机超过10000架次。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