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人禽流感病例增多 > 人禽流感病消息

于康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有四个途径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今天,农业部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卫生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东明和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就“齐心协力、做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虚无缥缈的人为什么近期不断出现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而家禽并不发生疫情?中国目前家禽禽流感疫情到底怎样?

  于康震首先,这个现象是一个事实,确实连续发生人禽流感的病例,而没有发现家禽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在进行深入探讨。
扩大一点儿看,到现在为止,全世界有15个国家400多例人感染禽流感,如果说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和家禽疫情一一对应,同时或者先后出现,这样的情况在国际上不多,在我们国家到现在为止有38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只有4例伴随着家禽疫情,其他都没有伴随家禽疫情。这里面的原因,从科学上还没有根本解决,现在还在研究,但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无外乎这样几个途径。

  第一,直接和感染家禽接触。第二,与一些带病毒的家禽,特别是带病毒的侯鸟、留鸟、观赏鸟接触。第三,被病毒污染的一些物品和食物,这也是导致人感染的来源。第四,活禽市场可能存在禽流感病毒,人接触后也会发生感染。为什么有人在没有禽流感发生疫情的时候而感染,说明这个环境中存在着病毒,病毒的存在,人就有可能感染,在刚才所说的几种情况下,都有可能传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康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