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CCTV2008经济生活大调查结果明日揭晓

  据央视经济频道 2008年,您的家庭交出了怎样的收支帐本?您最关心的国内外经济大事是什么?您觉得自己幸福吗?2009年,您是否对您的家庭收入满怀信心?您又对国家经济增长有着怎样的预期?针对这一连串关乎国计民生的经济话题,2009年1月15日至2月14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再度携手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整合中国顶级传媒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CCTV2008经济生活大调查”,这是继2006、2007连续两年成功举办“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后,第三次对中国公众的经济主张进行系统调查。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大源认为:“经济生活大调查这三年一个独特的特点,就是它的及时和全面性。今年(2008年)的经济情况尤其复杂,在这种情况下及时掌握全国各地的经济情况对于我们整体上判断经济的走势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在主办方的共同努力之下,今年十万张问卷的回收率达到89%,再创民间调查问卷回收率纪录。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华对记者说:“我觉得利用邮政贺卡进行社会统计调查确实是一项创新,通过三年的努力我们可以看到这是非常好的渠道。”国家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则表示:“这个活动的特点就是贴近民生,有助于决策,它提出的问题都是老百姓关心的,这样一个调查对于摸清楚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对于掌握社会经济发展的动态具有重大的意义。”

  在2月14日录制的调查结果发布仪式上,一系列有关中国老百姓过去一年经济生活状况和2009年消费投资趋势的调查结果在现场一一揭晓。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华等到场担任发布嘉宾,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等知名学者和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刘北宪、《中国青年报》总编辑陈小川、《新华每日电讯》总编辑解国记等媒体总编担任了评论员,对各环节话题做出点评。还有来自多家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到场,共同见证调查结果的揭晓。为了更加鲜活地展现2008年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日益密切的融合、联动,现场还播放了海外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恩道尔等对于4万亿经济刺激政策的看法。尾声部分,节目邀请到了全国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上台,接受调查报告。发布仪式将于2月21日21:25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

    2008经济生活大调查回收问卷过八万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结果公布

    家电下乡农村消费意愿调查结果出炉

    调查显示09年我国城乡居民购车意愿强劲

    调查显示食品安全成为08年公众关注焦点

    近七成受访者希望个税起征点上调

    近九成受访者认为09年房地产市场将继续恶化

    附: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问卷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