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03岁老人接受“除瘤”手术 称头一回进医院

  103岁的伊敏·买合苏提老人摘除肿瘤前,与不满1岁的孙子在病房里玩耍,身后是他最小的儿子。

  身份证年龄显示今年95岁 因面部肿瘤头一回进医院

  有12个子女其中有9人已去世最小的孙子还不满一岁

  新疆的伊敏·买合苏提老人没有想到,一辈子都没有进过医院的他,竟然因为左颊上的一颗黑痣慢慢“长大”四个月后,影响了视力,还让自己做了生平第一个手术。


  2月19日,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颌面外科病房,做完手术6天的伊敏·买合苏提老人正坐在病床上看着电视,在他左脸颊上,清晰可见手术后的缝合痕迹。谈起自己的病,老人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说,手术后自己的视力恢复了,脸也平整了,现在就盼着脸上的疤痕能快一点消退。

  老人说,自己是阿克苏乌什县的农民,身份证上显示95岁,实际上自己今年已经103岁了。他共有12个子女,其中有9个已经辞世,最小的儿子今年36岁,现在共有11个孙子孙女,最小的孙子目前不满1岁。

  去年十月初,他左边脸上的一颗黑痣长了一个硬包,玉米粒大小,他一直没当回事。“没想到,后来硬包越长越大,直到鸡蛋那么大。”老人说,那段时间他都不敢出去串门,整天窝在家里。

  看着老人面部的硬包一天比一天大,家人决定带他去医院检查。2月初在当地的医院检查后,当地医院都因老人年龄太大,手术会有很大风险,没有给老人做过多的治疗,只给他开了些外用的软膏,让他回家去涂抹。

  “可涂了几天还是不见好。”老人说,后来家人就带他来到了自治区人民医院颌面外科检查治疗。2月13日,经过三个小时的手术,老人面部的肿瘤被成功切除。

  老人说,自己从没有进过医院,除了脸上长的这个“恶性黑色素瘤”外,其他没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自己在家里还能做一点家务活,平时不吸烟不喝酒,饭菜都是荤素搭配着吃,自己最爱吃玉米类的粗粮。

  该院颌面外科主治医师李昊介绍,当时患者被确诊为“恶性黑色素瘤”,而且恶化非常迅速,入院时皮肤表层已经发生溃破。手术中,因为患者面部肿瘤过大,给麻醉带来了很大困难,面部的肿瘤影响麻醉师插管。此外,由于老人牙齿掉的所剩无几,导致手术中的插管固定很困难,稍不注意就可能缺氧。

  李昊说,手术中的3个小时,仅皮瓣移植修复创口就花了近两个小时。目前,买合苏提老人在家人及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恢复的很快,身体状况挺好,预计今日就可以拆线,23日就能出院回家了。

  此外,李昊提醒,如果一旦发现面部或四肢的黑痣或色素斑有发红、发痒、颜色加深等症状,要及早就医。(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蒋帆杨静娟田莉)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 李昊 | 伊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