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4万多人笔试争抢公务员饭碗 考题涉及两会

上午,在北京钢铁学院附属中学考场外,监考老师正在核对考生的照片和证件

  4万多人今笔试争捧公务员饭碗

  此次考试为应届毕业生专场 上午考题涉及北京两会和神七 社会在职人员的考试拟于今年10月举行

  本报讯(记者周超韩旭)北京由资格考试改为职位考试后的首场公务员考试今天举行,上午的考题中涉及两会和神七。

  今天举行的公共科目笔试的具体安排为,上午9时至11时考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下午2时至4时30分,考申论。

  根据规定,所有报考者均须参加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

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申论为主观题,在答题纸上作答。

  据了解,此次全市18个区县共设立考点66个、考场1368个。今年共有4.47万人通过网络报名,但由于缴费等原因,有40823人参加今天的笔试,较去年3.8万人报考人数有所增加。

  据悉,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研究确定合格分数线。4月1日起,考生可通过北京市人事考试网(www.bjpta.gov.cn)查询考试成绩发布时间。

  据悉,今天进行的考试是专门针对应届毕业生的考试。

  往年北京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公务员考试分为在京院校和京籍在外地院校两场分别举行。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公务员考试两场合一,一起进行。

  今年下半年,将进行面向社会在职人员的公务员招录考试。

  聚焦考题

  2小时140道题多数考生做不完

  上午11时,记者在北京钢铁学院附属中学考点获悉,第一位走出考场的一位女生坦言今年考题量多难度大,“两小时内要做完140道选择题,还要涂机读卡,实在没办法完成”。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余名考生,均表示没有答完全部题目。

  首科考试考两会和神七

  今天上午11时,北京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第一科考试结束。

  记者从考生处了解到,今年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考题涉及神七和两会。

  一位刚参加完考试的女生告诉记者,题目中涉及神七飞天的三位宇航员的名字、简单的航空基础知识等。涉及政治方面的选择题中,不少题目引自今年北京两会。

  考生反应

  上午没考好下午不去考申论

  记者在四十四中考点现场采访到一位报考某区社保中心的男生,他明确表示,上午没有发挥好,主动放弃了下午的申论考试。

  他说,往年考试只要过线还可以拿到合格证再去报考,今年改为职位招录,上百人和自己竞争一个职位,一科没考好已经“提前出局”,失去和其他考生竞争的信心。

  提醒

  1.凡报考2009年上半年北京公务员考试,且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均可申请减免报考费用,具体减免手续办理时间为3月2日至3日。

  2.面向社会在职人员的北京市公务员考试预计今年9月报名,考试时间在今年10月中旬。

  问: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怎样确定人选?

  答: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将根据不同岗位规定的面试人选的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并在北京人事人才信息网统一公布。

  问:调剂人选如何确定?

  答:通过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的职位,可通过调剂补充人选。

  调剂的人选,按照调剂报名人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

  调剂的报名办法等具体事宜,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可以登录北京人事人才信息网查询。

  问:考察人选怎样确定?

  答: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选。

  考生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占5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共占50%。公安等特殊职位综合成绩计算方法另行确定。

  新闻背景

  资格考试改为职位竞争招录

  2008年12月中旬,北京市人事局发布,北京公务员考试从2009年起,将由过去的资格考试改革为职位竞争考试。

  这意味着报考者拿着证书等职位的情况成为了历史。以往,考生拿着资格证书,就可在市、区等国家机关求职。

  按照市人事部门对考生报考情况的统计,改革后的首场公务员考试中,竞争最激烈岗位为市科协学会管理一职,共458人报考。摄/记者曹博远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