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希拉里访问亚洲 > 09希拉里访亚消息

中国外交部长与美国国务卿21日举行会谈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月21日上午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谈。

  在长达1小时15分钟左右的会谈中,杨洁篪和希拉里就建立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达成原则协议。
稍后中美双方将继续协商具体细节。

  会谈结束之后,双方举行联合记者会。克林顿国务卿在记者会上表示,中美双方同意建设重要的中美清洁能源技术伙伴关系,加快低碳经济的发展。她还在会上证实,中美在本月晚些时候将恢复两军的中层对话。

  有记者问杨外长在同国务卿克林顿的会谈中是否提到人权问题,杨外长表示,这确实是本次会谈的议题之一。

  杨外长称,中美两国由于历史制度的不同,人权上有分歧,但双方都同意在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进行对话,缩小分歧,他说,“虽然目前北京气温比较低,但我相信世界上看到笑脸最多的地方是中国”。

  在回答中国是否会继续购买美国债券问题时,杨外长称,中国确实用一些外汇储备购买了美国国库券,中方使用外汇资产的原则是安全、保值、流动,中国将根据这些原则决定今后使用外汇资产的方式方法。

  克林顿国务卿表示,她当天已经邀请杨洁篪外长于“3月9日的那个星期”访问美国,讨论伦敦二十国集团(G20)金融峰会的准备工作。杨外长对此表示感谢和期待,并称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意义重大,中方将做好准备确保成功。

  克林顿国务卿指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4月初在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上会面。杨外长表示,中美都重视继续开展高层交往以及各级别会晤。他说,中国与美国奥巴马新政府的关系已经有了好的开端,相信两国关系将会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在回答关于共同面对金融危机问题的时候,杨外长说,中国有信心保证今年经济8%左右的稳定增长。这本身就是对世界克服全球金融危机的努力的巨大贡献。

  (中国日报记者:李潇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杨外长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