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经济衰退促兴修理业

  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不同程度地冲击美国众多行业,而美国修理业却得以兴旺。

  “逆势”而上

  受金融危机影响,从汽车生产商到电视机生产商,不少行业销售大不如前。但修理业却因危机得益。

  美国每周有数万人受金融危机影响失业,更多人面临失业担忧。
收入减少,人们支付不起昂贵的新产品,只能选择修补旧物件。

  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一家旧轮胎商店,店主安迪·亚历山大告诉路透社记者,尽管经济不景气,他的生意却不错。

  “顾客来我的店,知道我不会卖给他们新轮胎,而是把旧的修好,让汽车能重新上路,”亚历山大说。他修理轮胎的费用为5美元,卖一套旧轮胎开价60美元。

  从亚历山大的个体商店到上市企业,修理业的生意都不错。经济艰难情况下,人们不得不维修一些必需品,以维持日常生活。

  “修补”度日

  路透社20日报道,自2007年年末以来,全美国超过360万人失业。紧张度日的消费者购买新物件时能省则省。

  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罗伯特·休珀的“吉他和电器修理中心”客源不断。休珀说,经济危机让他的店生意更好,“越来越多的人来我这里修理,因为……他们没钱买新货”。

  “吉他是这些人维持生计的必要工具,就像建筑工人离不开锤子,”休珀说。

  他的顾客大部分专业从事音乐工作。一把新吉他价格在200至300美元之间,维修费用比买新吉他低些。顾客告知,“已额外拿不出50美元换新乐器”。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名为“看守”的修鞋店修理鞋和箱包等皮革制品,一年来生意红火,现在每天可接到70至100单修理活计。经理马特·斯威策说:“不少人对我说,他们宁可花40美元修鞋费,也不愿意花100美元买双新鞋,而且这种人越来越多。”

  节俭生财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本月签署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希望扭转经济颓势,避免陷入更深衰退。

  除小店生意红火,一些迎合“节俭”主题的大企业以帮助顾客省钱为业务,获得广泛市场。

  汽车配件零售商奥赖利上月由金融报纸《巴伦周刊》列为业内最受欢迎企业,原因是大量美国人宁愿维修旧车而不购买新车。

  总部设在得克萨斯州的全美最大租售连锁店Rent-A-Center是一家家具和电器租赁企业,提供冰箱、平板电视等多种电器租赁服务。它为消费者提供“先租后买”服务,2008年一改入不敷出的状况,获得盈余。(宫振梅)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