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猛虎组织空袭首都 飞机被防空炮火击落

  2月20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上空,军方发射防空炮火点亮了夜空。

  一名斯里兰卡军人站在泰米尔猛虎组织的飞机残骸旁边。这架飞机在科伦坡国际机场附近被击落。

  猛虎组织的一架飞机被击落坠毁在科伦坡市中心的税务部大楼上,消防人员正在灭火。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美媒体报道,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两架飞机2月20日晚空袭了首都科伦坡,后被政府军方击落,当晚至少有2人死亡,43人受伤。

  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贾纳卡·纳纳亚克拉说,猛虎组织的两架飞机在20日晚9时30分左右进入科伦坡空域。政府立即切断了首都全城的电力供应,探照灯交错映照着天空,部队发射防空炮火。


  纳纳亚克拉称,防空炮火击中了一架飞机,该机坠落在市中心的税务部大楼上,大楼因此起火。据当地医院医生说,飞机坠毁造成至少1人死亡,43人受伤。

  猛虎组织的另一架飞机在科伦坡国际机场附近被击落,军方已经找到了飞机的残骸和飞行员尸体。

  这是猛虎组织自去年10月空袭科伦坡郊区一家电站以来首次空袭首都。媒体评论说这一袭击事件令斯里兰卡政府极其尴尬,因为仅仅两个星期以前,斯里兰卡军方声称已经摧毁了反政府武装的所有飞机跑道。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泰米尔猛虎组织可能有3架到4架轻型飞机,用来对政府军事基地等设施实施零星的突袭。

  猛虎组织是斯里兰卡泰米尔族的反政府武装组织。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猛虎组织以泰米尔人遭歧视为由与政府军作战,并致力于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多年的战争导致7万多人死亡。“自杀式爆炸袭击”是猛虎组织最常用的暴力手段。1998年1月,猛虎组织试图炸毁古都康提市著名的佛牙庙,斯政府随后宣布猛虎组织为非法组织。印度、美国、英国、加拿大以及欧盟先后将其定性为恐怖组织,列入“黑名单”。

  从2006年7月开始,政府军向猛虎组织控制区发动大规模军事进攻,收复了约1.5万平方公里的猛虎组织控制区。斯政府表示,目前打击猛虎组织的军事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因为该组织已经被困在北部穆莱蒂武地区一片狭小区域。

  (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