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与律师里应外合 聚焦侦讯光盘绝地反攻

  陈水扁与律师里应外合 聚焦侦讯光盘绝地反攻

  台海网2月22日讯 陈水扁和律师团里应外合,在24日二度出庭前夕展开绝地反攻。陈水扁20日起再度拒食,扁律师团也将在23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播放辜仲谅、辜成允、陈镇慧、李界木等人的部分侦讯光盘内容,或有光盘无笔录、或有影无音,或光盘时间显示未连续录像,律师团将据以质疑检方侦讯笔录证据力。

  据台媒报道,扁律师团指出,依据刑事诉讼法第一百条之一第一项规定,“讯问被告,应全程录音录像;必要时,并应全程连续录像。但有急迫情况且经记明笔录者,不在此限。”又“笔录内所载之被告陈述与录音或录像之内容不符者,除有前项但书情形外,其不服之部分,不得作为证据。”因此,律师团将向法院提出声请勘验录音、光盘书状,要求特侦组补正相关证据。若检方无法补证,律师团就要进一步向法院正式请求删除相关笔录证据了。

  引用刑诉法 直攻证据力要求补证

  扁律师团近一个月来,赶工阅卷。只是不同于一般当事人律师多只调阅笔录等书证,扁办和律师团更是逐一勘验、比对检方侦讯证人、被告的笔录和光盘发现,检方侦讯的相关笔录应有三百多片光盘,唯目前扁律师团只拿到一百多片,尚有近二百片未到扁律师手中。包括辜仲谅在去年11月24日返台后赴特侦组先由检察官越方如、林?慧侦讯,辜仲谅当时供出扁嫂吴淑珍告诉他的多名企业家捐款明细,不仅笔录中未明载相关内容,证物清册中亦至今未见该片光盘。

  因此,扁律师团将在23日下午、陈水扁二度出庭应讯前夕召开记者会,主动公布特侦组侦讯扁案关系人的部分光盘和笔录内容,直攻扁案隔日开庭引用的检方证据。据了解,扁律师团欲公布的侦讯光盘,包括检方讯问辜仲谅、辜成允、陈镇慧、李界木,还有当时任总统府会计处科长梁恩赐等人部分。

  其中,扁律师团检视光盘后发现,辜仲谅接受检方讯问时间,是从去年11月24日晚间21时15分开始,至23时6分44秒,全长1小时23分,检方是在侦讯辜仲谅一个小时后,到当晚22时39分58秒时才正式开始制作笔录,所以正式做笔录时间不到半小时。且比对检方制作的“讯问笔录”和光盘显示的检方实际侦讯时间亦明显不符。

  明公布消音、跳接部分光盘内容

  其次,律师团公布侦讯辜成允的部分光盘,有将近半小时呈现“有影无声”的类似“消音”情况;又在日前甫认罪的陈镇慧侦讯光盘里还出现显示时间有“跳接”情况,亦即显示极可能未依刑诉法规定全程录音录像。

  另在检方侦讯李界木的光盘部分,则可看到检方侦讯李界木长达三个多小时,只见检察官不断怒骂、逼问李界木“是不是‘总统’裁定?”以此对比,同一检察官侦讯辜仲谅时温和客气,甚至大赞辜“你是个人才,可以做一点事”,前后态度大相径庭,判若两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李界木 | 陈镇慧 | 辜成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