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加大金融支持 促进农民增收

  本报讯(记者何会文)昨天,市政府召开金融支持新农村建设推动工作会议,总结推广支农金融产品和服务经验,加大金融支持新农村建设力度,培育完善农村金融体系,保持农业稳定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文喜主持会议。

  会上,5家单位先后介绍了支农新金融产品推广经验。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切实履行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办政策性农险业务;华安保险天津分公司在全国保险行业范围内率先设计开发出“设施农业小额贷款信用保证保险”;邮政储蓄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推出专门为农户、个体工商户以及中小企业设计的无需抵押物的小额贷款品种,为农民解燃眉之急;华明有容小额贷款公司利用灵活的机制、模式特点,开发适用产品为“三农”服务,支持“三农”发展;农行天津分行充分发挥网点优势和产品优势,不断加大对区县和涉农客户的信贷投放力度。这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村金融供给不足等问题,有效填补了农村金融服务盲点,缓解了农民、农业企业贷款难、担保难问题。市农委、市金融办和蓟县政府就如何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支持“三农”经济发展作了交流。

  崔津渡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各金融机构在支持新农村建设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走出一条符合天津实际的路子,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当前,天津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要把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围绕稳粮、增收、强基础、重民生,进一步强化惠农政策,创新开发适用产品,要加大金融支持新农村建设力度,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继续提供有力保障。各涉农区县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学习借鉴蓟县等地的经验做法,努力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提高服务水平,不断优化信用环境和政策环境,充分调动金融支农的积极性,为落实“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总体要求,实现本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