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奥巴马访加修复“传统友谊”(组图)

  新华网消息路透社渥太华2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帮助美加两国重建密切的双边友好关系,宣布“我热爱这个国家”,并向欣喜若狂的加拿大群众挥手致意。在其前任布什执政期间,美加关系一度变得脆弱。

  2月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左)抵达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后与加拿大总督米夏埃尔让(右)交谈。这是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出国访问。新华/法新

  根据传统,美国新总统对外访问的首站是其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加拿大,奥巴马恢复了这一传统。

  这位美国新总统受到了摇滚明星般的接待,成千上万人在天寒地冻中聚集在渥太华议会山上欢迎他。

  和很少对加拿大公开表示热情的布什不同,奥巴马对这个北方邻国大加赞美。加拿大是美国的亲密盟友及最大的能源供应国。

  奥巴马在与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热爱这个国家。我们不可能有比加拿大更好的朋友和盟友了。我期待,这将是我们两国之间一段持久而特殊关系的开始。”

  奥巴马有一个加拿大裔妹夫,他工作班子里的两位重要成员也是加拿大裔。

  民意测验显示,在加拿大人中,奥巴马比本国总理要受欢迎得多,原因很可能在于他随和的风格和随意的幽默感。

  2月19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加拿大总理哈珀(右)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当日,奥巴马对加拿大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工作访问,这是奥巴马上任以来的首次出访。新华社记者杨士龙 摄

  《今日美国报》网站2月19日报道,奥巴马今天前往加拿大,进行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的首次国外之行。

  在起程访问加拿大的前两天,奥巴马说他将向阿富汗增派1.7万美国军队。加拿大在阿富汗的驻军规模位居第4位。

  加拿大在阿富汗驻有2830人的军队,已有108人在2001年10月开始的战争中阵亡。奥巴马说,他希望加拿大能在应对阿富汗战争方面帮助施展新招,包括增加外交手段和经济援助。

  奥巴马对加拿大广播公司说:“我完全确信,阿富汗的问题———塔利班,极端主义在那个地区的扩散———单独依靠军事手段无法得到解决。”

  除了阿富汗问题之外,奥巴马和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还计划讨论长期的贸易关系、能源开发、遏制全球变暖和应对日益扩大的世界性金融危机等问题。

  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加拿大问题专家乔迪怀特说,预计两国领导人不会在会谈中达成任何重要协议。奥巴马在渥太华的预定逗留时间不到7个小时。

  2月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当日,奥巴马对加拿大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工作访问,这是奥巴马上任以来的首次出访。新华社记者杨士龙 摄

  美联社渥太华2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意外现身渥太华的一家室内市场,为两个女儿购买一些枫叶状甜饼干。

  总统车队停靠在拜沃德市场———渥太华老城区的一家农贸市场。奥巴马的到来让顾客们惊讶不已,许多人围拢到这位新总统身边,与他握手合影。


  奥巴马走过一家家销售手工艺品、中式面条和印度食品的商铺。他买了一根钥匙链,还找了找有没有水晶球可买。

  不过,奥巴马的主要目的是要找一家法式面包店。

  他想为女儿马莉娅和萨莎买一些甜饼干,但店主没有收他掏出的加元,表示这些甜品是送给他的孩子吃的。

  当奥巴马准备离开时,一名女子送来了一种在当地深受欢迎的食品———“海狸尾”油饼。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