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学生巧打老师

  1959年——天津足球不平凡的一年。细细数来,天津队迎来7场国际赛事,从罗马尼亚军队之家、苏联泽尼特和托姆斯克人、伊拉克到匈牙利国家二队、阿尔及利亚国家队、瑞典尤哥登队,战绩为2胜4平1负,并出访苏联共赛6场。


  金秋十月,更是天津足球收获的季节。战匈牙利国家二队,1:1踢平,令对手惊讶不已。

  匈牙利国家二队这次来华,本是参加中、苏、匈三国友谊赛,而赛前应邀于10月2日在津先同天津队交锋。匈二队实力如何?在后来友谊赛中与苏联国家队交手时战成1:1,且率先入球,直至终场前一分钟才被苏队扳平。

  匈二队选手生龙活虎,充满活力,技艺高超,短传渗透,速度奇快,采用的“WM”传统阵型,中锋两侧的两内锋和两边锋大闹对方禁区,尤难防范。

  津队又排出“424”对应,再显威力,全队快速进入状态,开场才5分钟就获得角球2次,其中一次门前混战中内锋袁道伦一脚必进的硬射被后卫挡出!

  匈二队坚持个性打法,连续上演一脚出球的漂亮配合,快而准很难抢断,战至16分钟,高大内锋中路策应,传球左路由边锋楔入劲射,津队大门终告失守。

  失球后的津队更没有包袱了,一时全线出击发起一阵阵猛攻,边后卫宋恩牧也越过中线助攻;内锋陈山虎有一打空门得分机会,可叹击中门柱……到第34分钟,右边锋孙霞丰前场大力掷界外球,陈山虎盘带快速下底传中,左边锋胡凤山迅猛插进高高跃起,人丛中头球攻门应声入网!津队队员欢呼雀跃,匈二队诸将半天站立发愣……

  此战,津队中场由张水浩调度,表现甚为出色。昨日打电话给安居上海的张水浩谈这场比赛,老人家非常感激津报集团至今不忘他们发展足球事业的功绩。

  亲历者说——

  我们老白队的队员多数去过匈牙利留学,了解他们的风格打法,跟匈二队也有过交手,尽了全力还是打不过他们。这次又相遇,用贺龙、陈毅二位老总接见邰先凯指导时说过的,“今天是学生打老师,不能用老师教的方法打老师”,“赛球有点像打仗,知彼知己,出奇制胜……”

  我们就是以己之长,采用有针对性打法取得成效的。“424”阵型防他们的锋线很对点儿,我们锋线4人都有技术,灵活又善于抓得分机会;全队敢打、能拼,逆境中咬牙顶住,最终总是会有回报的。本报记者白金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山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