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网上发“死亡笔记” 网友通过人肉搜索救助

  《死亡笔记——人生最后一周的记录》,一周前,一位网友署名“风过叶落逝”在网上发帖:因为生活的“残酷”和女友的离开,他打算在22日晚上自杀。日子,一天天流逝,集结起来的热心网友做着种种努力,发动人肉、跟帖劝导、组建“让我们给生命以力量”的QQ群……昨(22)日,是生命倒计时的最后一天?还是给“生命以力量”后的重生?所有人屏息。

  死亡笔记:决意一周后自杀

  2月16日,网上出现一则“死亡笔记”。

“突然不想活了……我现在很穷,除了交房租、吃饭、交通,所剩无几,家里有时补贴我。不想再这么活下去,我已经下定决心在2月22日晚上结束自己的生命。到时刚好能发一个月的工资,寄给家里,算是我孝敬他们吧……毕业两年了,我没买过100块钱以上的衬衣。今天下班,我想去买件衣服,我想体面地走。”

  2月17日,“风过叶落逝”又回帖,从内容看,其欲自杀的主要原因是女友的离开:“亲爱的,为了你,我两年没买过一双鞋,还被同事笑话。你说房子不好,要租个大点的,我拿出一半工资租了一个有窗户的房子……我没让你出去找工作,我知道找工作难,舍不得你出去辛苦……亲爱的,你懂得什么叫爱吗?我真的把你惯坏了……”最后,他还附了几种离开方式,包括药物、静脉注射、上吊。

  网友请求:为每人多活一分钟

  这篇帖子在网上迅速成为热帖,6天内,跟帖达到23页。起初,网友纷纷质疑事件的真实性,认为“充其量他只是个现实生活中缺乏关注的人,想在网上找点关注的目光而已”,还有人指出楼主的个人资料里写着出生于1988年,但从帖子内容推算,他应该有25岁。鉴于此,甚至还有网友以回帖置顶的方式,要跟所有跟帖者打赌,赌发帖人一周后会不会真的自杀。

  对这种种质疑,“风过叶落逝”在2月17日回帖称:“只是想把人生最后一周的想法和生活跟大家谈谈。所说的都是真事,没必要欺骗各位。”

  虽然不相信的声音始终存在,但大多数人还是选择相信这不是作秀,于是,纷纷讲述亲身经历劝告他,希望打消“风过叶落逝”自杀的念头。网友“炫舞漫游”回帖写道,一年前自己也有自杀的想法,但是死很容易,活却非常难,他留下了电话号码,希望楼主能联系他。“云之上”是第2077个回帖者,她说出一个请求:“楼主能为这么多回帖的兄弟姐妹们每人多活一分钟吗?”这句话让很多网友感觉心酸,不少人曾经挣扎在生活的漩涡中,被人看不起、被爱人欺骗、曾经堕落……现在回头看看,正是因为有痛苦的过去,才懂得今天的珍贵。在众多回帖中,不乏措辞激烈的言语,谩骂、讽刺、挖苦。但是大家都带着一个目的:阻止“风过叶落逝”的死亡。

  拯救行动:发帖者说“走走就回来”

  时间,一天一天流逝。“风过叶落逝”间或有回帖,大抵是说说当天的心情和想法,另外还有一封《写给女友的信》:亲爱的,我走了,你要保重,地狱再黑我也不怕,谢谢你对我的爱。我爱你,但是我没有勇气再坚持下去,我退缩了。这些话,让关注此事的网友再也坐不住了。网上一个“猎人”工会立即展开救人行动,呼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拯救“风过叶落逝”,并特设了3个QQ群。所有想帮助发帖者的网友建立起了一个“拯救小组”,开展人肉搜索。很快,大家搜出了“风过叶落逝”的QQ号码,网友“潇潇”作为代表和他进行了沟通。从一部分的对话记录可以看到,“潇潇”劝慰“风过叶落逝”说出自己的心事,珍惜生命,大家一起远离死亡,而楼主的言语虽然如其帖子一样消极,但他表示,看到很多好心人留言,突然感到世界上还有好人,他表示“我要出去走走,我后天会回来的,我会努力开导自己……21号回来联系你们。”

  彻夜等待:楼主“失踪”警方关注此事

  昨日,一个焦急等待的日子,这一天,是“风过叶落逝”预定结束生命的日子。但是,从21日起,“风过叶落逝”并没有如约定的那样跟热心网友联系,他一直没有露面。

  “风过叶落逝”曾经在对话中透露,自己在“北京宣武区”。21日,有媒体记者拨打了北京110反映此事,而后得知,此事转至朝阳公安分局办理。

  昨日一早,网友“堕落精灵”就在网上发帖:《用我的死亡来挽救“死亡笔记”的作者》。原来,他也曾经有过两次割腕自杀的经历,直到哥哥几个耳光以及那句“活着,比什么都重要”挽救了他。

  22日慢慢过去,依然没有“风过叶落逝”的消息。昨日,记者加入了“让我们给生命力量”的QQ群。“3点了”“4点了”“5点了”……每过一个小时,便有网友在群上提醒。晚上7时,群里的气氛变得异常焦急。“我现在特别担心那丫,不知道怎么样了。”在网上的相关帖子里,同样有很多网友专门上来查看进展,“楼主,我为了你这个帖子,请了两天假,两天没睡了……看看我们的帖子吧,你会知道,你比我好多了,我都站起来了,你还怕什么。”

  最新进展找到发帖者所在地

  昨日晚上7时40分,群里终于传来消息。

  “经过搜索,根据楼主发帖IP地址找到了有关信息的电话,打过去后确认是北京一对夫妇用公司的固定IP发的,然后又联系到了该公司的相关……因为涉及保密,所以只公布这几天来的一点线索。”消息还称,“楼主现在应该没事,如果有异动,会及时通知大家。此外,不排除楼主看见大家的关心和劝导,已经放弃轻生念头,这是大家所希望的,但是团队依然不会放弃寻找他。”

  有了消息,网友们总算有些欣慰,暂时松了一口气。但是一日不见人,总是不安心。大家都还在等待着“风吹叶落逝”的现身。

  天府早报 第E日记者肖莹佩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