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京江桥游步道塌陷 10米长窟窿一个月无人修

  10米长窟窿一个月还没人修

  运河京江桥附近游步道屡次塌陷

  □见习记者 于佳 文/摄

  时报讯 细雨中,去年下半年建成的濮家新村码头附近,一条白色长廊错落有致,远远看去很有江南韵味。但下台阶,沿运河从京江桥向东边的彩虹桥方向走去,却走得让人胆战心惊。

  昨天中午,市民杜先生致电时报热线28111111:“快来看看吧,濮家新村水上巴士码头附近的地面开裂了,有好几个窟窿。”

  土层塌陷 路灯站不稳了

  从京江桥向东边的彩虹桥走去,在绿色指示牌“京江桥净高4.5米”下方、公厕东面的游步道上,土层已明显塌陷,塌陷面积长约5米、宽3米、深3米,倾斜的路灯与地面成75度角。

  杜先生说:“昨天下午这个路灯还是好的。晚上下了一夜雨,今早我再从这里经过时,就发现路灯站不稳了。”

  天运花园住户瞿大伯担忧地说,“天气好时,我们经常在这里散步,如果刚好赶上去公厕时塌陷了,那不是很危险啊。”

  大窟窿已经填了两三次

  下午两点左右,浙江元成园林有限公司的工人赶到现场进行填补。

  “我们是负责绿化养护的,光为填这个窟窿,已经来了两三次。”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师傅,带记者来到围栏边,“看到下面那个黑色半圆形的桩了么?要是里面那个洞不填实,这个地方填好了还得塌。这里本来就浪大,下面的支柱又是空心的,很容易造成水土流失。”

  “填补时,我们发现这个土层里有石块,土层本身不够粘固。”这名师傅说。

  市民担心成为又一个“艮山桥”

  这个窟窿不是唯一的。距京江桥差不多500米处,有一个更大的窟窿,约长10米、宽5米、深7米。四周已用竹栏围起,旁边立着一块写有“施工危险”的木牌,透过竹栏缝隙,能看到已断裂的土层和汩汩而流的运河水。

  “窟窿已经出现差不多一个月了,一直没人修。”杜师傅说,“窟窿好像越来越大。”

  顺着杜师傅的指引,记者看到土层里零零散散有着10多个蓝色塑料袋。“如果土层填充时就有很多塑料袋,底子肯定没打好,雨水很容易冲出去。”杜师傅说,“杭州土质本身不好,地下水又多。”

  “不知道这里会不会也突然塌下去。”杜师傅说,“希望这里不会成为又一个‘艮山桥’。”

  坚固的青石围栏时常断

  路灯塌陷处往前走百来米,这里的围栏也不见了。

  水上巴士集团负责人刘先生说,“今年一月就有市民反映围栏断了,我们已来修过一次,没想到又不见了。”

  刘先生介绍,围栏都是青石做成,石料坚固,但由于在此过往的货船停靠时经常将缆绳系在围栏上,“来往货船少说也有几千公斤,反复栓系在这儿,肯定不牢的。”

  “围栏是不可以用来栓系缆绳的。”刘先生说,“我们也正在想法子,怎么才能使围栏坏得次数少一点。比如说增加禁止随意停泊的标语;还在岸边安置铁墩,方便他们停泊。”

  杜先生说,“家里的小伢儿我们从来不敢带他在这附近玩,没有围栏,一不留神,就很容易掉到河里。”

  昨天是星期天,记者致电京杭运河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指挥部,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濮家新 | 杜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