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雪上公主”李妮娜剑指冬奥(图)

李妮娜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今天上午,在亚布力滑雪场的漫天风雪中,展开了大冬会开赛以来最没有悬念的一场金牌争夺战——

  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的角逐中,都灵冬奥会亚军李妮娜以191.40的总成绩,击败自己的几名队友,轻松获得冠军。“雪上公主”不仅为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夺得了历史上第一块雪上金牌,而且也吸引了大量观众和媒体记者,引爆了原本冰冷的亚布力雪场。

  参加决赛的唯一一名来自白俄罗斯的外国选手,因为在比赛中严重失误,导致头肩着地而退出了竞争,所以今天的比赛在李妮娜、程爽、赵姗姗等几名中国队员之间展开。


  技高一筹的李妮娜原本夺冠很有把握,但是今天的大风天气还是让她改变了策略——

  “我体重比较轻,大风对我的影响也比较大,所以今天临时降了难度,”李妮娜说,“前不久在长春的世界杯上,我就因为大风动作失败。这一次,我耐心地等了会,等阵风过去才出发。”

  她的第一个动作为后空翻转体360接720,难度系数3.525,一举成功,只是落地微微一晃,得了95.880分。

  中国队的程爽第二个出场,她的发挥也很出色,得到了97.290的高分。

  “雪上公主”在赛场上岂能甘居人后?“第二跳我原本也想降一个难度,”李妮娜说,“但是下来一看,程爽得分在我前面了,如果降低难度,可能不太保险,所以,我还是维持了原来的难度。”

  第二跳,李妮娜的发挥近乎完美,夺冠顺理成章。

  然而,拿下了金牌似乎并不很兴奋,她只是微笑着,耐心解答了蜂拥在身旁的记者们七嘴八舌的提问。或许在她眼里,能在冬奥会夺冠才“刺激”。她说,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目前正在紧张备战3月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和2010年冬奥会,大冬会的目的只是练兵。

  “为备战温哥华冬奥会,”李妮娜神秘地说,“我已经准备了一个3.9的高难度系数动作,到时候拿出来吓她们一跳,哈哈!”据悉,在最近的世界杯比赛中,李妮娜在不断实践、完善着新动作,期望在动作难度上有突破。

  谈到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在温哥华的冲金前景,中国队领队闫晓娟说:“中国队的长处在于集团优势,水平较高的运动员多,但尖子队员不突出,所以我们的冬奥战略是"有保有冲",娜娜很有可能仍以稳为主,三周队员赵珊珊将在难度上下工夫。”赵珊珊是解放军运动员,她的技术难度较高,与以稳见长的李妮娜形成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双保险”。

  哈尔滨大冬会后,李妮娜将马不停蹄开始世界锦标赛的备战。未来一年,“雪上公主”仍将过着紧张与压力交织的日子。

  (本报亚布力2月22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