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陈政高:培育重大工业项目 在危急中逆势而上

  2月22日,辽宁省长陈政高到沈阳市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项目建设为核心,以经济运行为重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建设,全面推进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省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沈阳市市长李英杰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政高十分关心沈阳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他来到铁西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实地考察了北方重工集团、中国北车集团沈阳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和北方交通重工集团。在北方重工集团盾构机总装车间,陈政高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和搬迁改造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早日完成企业的整体搬迁改造。同时,要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引进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深入挖掘内部潜力,狠抓产品质量,积极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把企业做强做大。随后,陈政高来到沈阳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新厂区和北方交通重工集团现代化农机产业园建设现场,考察两家企业新厂区规划建设情况,并与随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期间,陈政高听取了铁西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建设情况汇报,并与部分装备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座谈。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政高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铁西装备制造业聚集区的建设和发展。经过搬迁、改造,铁西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具备了进一步大发展、快发展的条件和基础。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认清肩负的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用世界的眼光和全新的理念,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促进铁西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实现新飞跃。要以国家授予“铁西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暨装备制造业发展示范区”为契机,吸引国内外装备制造业企业加速聚集;要以企业为重点,加大国外科技型企业并购和研发团队引进的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优化升级,努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世界级的大企业集团;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配套产业园建设;要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改组、改造,加快企业体制机制创新;要进一步做优发展环境,在加快完善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的同时,搭建起人才、科技研发、金融等公共服务平台,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当日下午,陈政高认真听取了沈阳市的工作汇报后,对沈阳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沈阳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省保增长、促振兴作出了新的贡献。他强调,沈阳市在全省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振兴中所处的位置十分重要,沈阳实现保增长的目标,事关全省发展大局,事关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大局。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看到国际金融危机带来不利影响的同时,更要坚定信心,趋利避害,化危为机,逆势而上,进一步发挥沈阳的优势和潜力,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省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陈政高指出,项目建设是实现保增长目标的关键所在。沈阳市要以项目为重点开展各项工作。要狠抓工业项目和产业集群,引进和培育一批过百亿的重大工业项目;要进一步发挥沈阳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优势,推进一批重大服务业项目建设,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进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加快发展县城房地产,推动县域服务业加快发展;要加强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公共设施建设。与此同时,要围绕保增长,抓好经济运行工作。要进一步抓好企业这个重点,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要进一步搞活房地产和汽车两大市场;要加快发展村镇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努力挖掘潜力,科学规划利用土地,加大技术、产品、人才引进力度,为经济运行提供资金、土地、技术和产品等生产要素。要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敢打硬拼,扎实工作,坚决打赢保增长这场硬仗。

  陈政高强调,作为沈阳经济区的中心城市,沈阳要进一步发挥在沈阳经济区建设中的带动和支撑作用,加快推进轻轨、快速干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沈阳经济区各城市一体化进程,努力争取国家早日将沈阳经济区确定为国家新型工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记者张莉莉)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政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