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古琦设计师龚晓思被网友人肉搜索 自信回应质疑

龚晓思(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龚晓思(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走近四川富二代”系列报道引起热烈反响

  传奇经历引发争论和质疑 网友人肉搜索龚晓思

  “13岁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际象棋大师,17岁被哥伦比亚大学以全额奖学金录取,21岁成为GUCCI亚洲区最年轻的设计师,去年回到成都接手家里年产值超过5000万、四川最大民营升降机大型建筑设备企业……”

  “这个女孩太完美了,是真的吗?”本报17日刊登的《GUCCI美女设计师接掌四川升降机巨头家族企业》一文引起热烈反响。

搜狐等几十家网站对此文进行转载,网友们惊叹文中主人公龚晓思的传奇经历,有网友甚至质疑这是不是一场炒作,在网络上对“龚晓思”发起了人肉搜索。

  有人扒出龚晓思从小到大所有的报道,也有人把她的照片以及博客地址贴到论坛上,还有网友把她的家族企业若干年前的法院传单都翻了出来。

  “美女企业家,智慧与美貌并存,不得不佩服!”、“树德的校友,上次看到她的新闻还是她去哥伦比亚留学,结果现在已经接班了,有点吃惊但非常祝贺!”……某论坛上,网友留言多达1692条,有赞美、有认同、有批评,但更多的是质疑——“她的经历太神奇了,值得怀疑”,“编得跟偶像剧一样,期待人肉搜索……”

  记者昨日连线龚晓思,她正在深圳观澜湖练习高尔夫。当记者将网友质疑比较集中的几个问题告诉她时,龚晓思觉得非常意外,并抽空回应了网友质疑。

  ■龚晓思回应网友质疑

  网友:她父亲是出租车司机 龚晓思:网友编得太离谱了

  质疑:父亲是出租车司机,怎成了留学工程师?回应:那不是事实,网友编得太离谱了!

  有网友留言质疑说,“此前网上有新闻说龚晓思的父亲是出租车司机,什么时候又成了留学瑞典的工程师了啊?稿子中说父亲是留学瑞士的建筑设备工程师,留学瑞士还没钱,太奇怪了!”

  龚晓思告诉记者,她的父母都是中国恢复高考第一届的大学生。父亲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华蓥山的一个国企厂。因为一个设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被公派到瑞典学习建筑设备设计两年。回国后依旧在华蓥山的国企工作,工资并不高。所以辞职创业前,家里没有什么积蓄。“我曾看到有新闻说我父亲是出租车司机,我不知道是谁写的,这不是真实情况,我还曾看到网上有文章说我有‘自闭症’,太离谱了。”

  质疑:上不起学还能到少年宫学画画?回应:择校费太高少年宫学画只需百多元

  对于龚晓思学画画的经历,有网友质疑说,连学费都交不起,还有闲钱去少年宫学画画?

  对此,龚晓思说,1992年刚刚到成都的时候,全家人安定下来后,只剩不到1000块积蓄。当时外地户口到成都上小学要交择校费,而当时成都市少年宫报一个特长班只需要交100多元。“考虑到家里实在困难,妈妈就让我进少年宫学画画。妈妈是泸州医学院毕业的大学生,她平时自己在家里教我认字。”

  质疑:巨大家族企业竟然没网站?回应:有网站但最近出了故障

  还有网友对龚晓思的家族企业四川思博机械有限公司的背景产生了怀疑,“现在信息化时代了,她的企业为什么连个网站也没有?”对此,龚晓思表示,公司在网页建设这块的确没有花费太大的精力,公司本来有个网页www.sc.sibo.com,但最近出了故障。

  质疑:没有美术背景就做设计师?回应:GUCCI向名校才女放低门槛

  对于23岁的龚晓思没有美术设计背景就能做GUCCI设计师,有网友说,“这个玩笑也开大了吧!GUCCI用人可能是这样吗?”

  龚晓思告诉记者:我进入GUCCI的经历的确比较特殊。常规情况下,GUCCI的设计师大都是设计专业毕业,或者有丰富的设计经验。但对于一些世界顶级名校的学生,GUCCI有时候会把门槛放得更开。我没有学过设计,但GUCCI看中的可能是我的思维没有被约束过。

  GUCCI的设计师大都用手画素描,入职前有一个月的培训,我小时候的那点绘画功底,对我也有一定帮助。进入GUCCI设计部后,一开始我每天的工作主要是为主设计师选图片、选材料,都是一些没有“技术含量”的事情。半年之后,我才开始做女装和围巾的设计,直到我离开GUCCI前几个月,才终于有一条独立设计的围巾被选中,在时装周展出,并推向市场。

  质疑:曾参加红楼选秀本次是借机炒作回应:的确参加了选秀但没想过进娱乐圈

  还有网友说,有人找到龚晓思2007年参加“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的个人拉票网页,她是不是想进军娱乐界,所以借此炒作?

  对此,龚晓思说,“2007年,一个教我东亚文化的教授兼任新版红楼梦的名誉编剧,跟此次选秀活动的主办方比较熟,觉得我比较合适就向剧组推荐。在老师的引荐下,我在深圳赛区报了名,参选薛宝钗一角,但并没有被选上,我并没想过要进入娱乐圈。” 记者郑常莉

  龚晓思博客(节选)

  20岁从大学出来,也是年轻莽撞,也是年少轻狂,我决定要走一条不寻常的路。我最终回到了祖国,开始了自己的事业,而且选择了现在国内所有行业里最脏最乱、最缺乏管理和规范的建筑行业……

  我承诺自己人生的第一个重大目标是在28岁的时候,拥有一家上市或上市规模的公司。22岁了,我的目标没有改变,只是更加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拥有一份属于自己事业的艰辛,每一份业绩的来之不易……

  距离28岁,我还有6年时间,除去3年的上市准备阶段,我只剩下3年时间来扩大公司的规模。我能实现目标吗?也许很难……

  我常常想,要是当初选择留在了Gucci会是什么样;常常怀念打扮得精致优雅出席各种时装活动、私人派对;常常留恋看见自己参与设计的作品出现在纽约、米兰的顶级时装T台上……

  我回来了,带着终有一天要为祖国效力的理想。把手放在胸前,我知道这份理想和信仰并没有淡漠或逝去,而是随着我追求的事业更加深植于内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晓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