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征集网友调查“躲猫猫”事件真相 > 云南征集网友调查“躲猫猫”事件真相最新消息

网民查躲猫猫无果 调查委员会成员身份被质疑

  网民查“躲猫猫”无功而返 

  调查报告竟没有任何结论,网友因此质疑调查委成员身份

  本报讯 据《京华时报》、《春城晚报》报道,云南一青年李乔明在看守所因“躲猫猫”受伤、不治而亡一事发生后,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和网络舆论聚焦。

19日下午,云南省委宣传部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征集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委员会,并于2月20日上午前往昆明市晋宁县具体事发地,对“躲猫猫”舆论事件真相进行了调查。

  调查报告21日凌晨出炉并在网上发布。报告详尽记录了“躲猫猫”调查委一天的工作,原文转述了当地公安部门对事件的答疑,解答了此前网友提出的部分问题。但调查委也表示,报告绝不可能是让“躲猫猫”事件“解密”或者“真相大白”的文件。调查报告最终没有做出任何明确结论。

  这份没有任何结论的调查报告发布后,引起网友更大不满。网友质疑调查委员会成员身份,认为他们是宣传部门的“托儿”。更有网友对这些参与调查者的身份展开人肉搜索,网上曝光其真实身份。8名网民和社会代表中,多人实为媒体记者和官方网站版主。21日上午,云南省委宣传部向媒体回应了相关质疑。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称,报告公布后,有网友质疑为何没有观看监控录像和与犯罪嫌疑人会面。针对此,他称,按照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民间团体不得干涉案件的相关审理和调查。因为调查委员会尚属首创,准备工作存在一定不足,在不违反司法规定的前提下,网民的意愿难以实现。

  因为网友质疑声不断,22日下午,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和调查委主任、知名网络写手风之末端与网友在线交流。伍皓表示,如果要他审查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他会建议给出一个明确的结论。

  伍皓称此前就认识风之末端,是他亲自敲定了风之末端的主任身份。伍皓承认此举有些欠考虑。风之末端则否认自己是“托儿”。他同时承认,由于准备时间有限,再加上成员并非法律界人士,对法律了解不够,导致调查很不充分。伍皓最后建议调查委收集和整理大家的质疑,提交给办案机关,督促尽快结案,直到司法结论公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皓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