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恋人结婚前新娘白血病发 新郎病房迎娶新娘(图)

白血病婚礼
白血病婚礼

亲吻自己的白血病新娘
亲吻自己的白血病新娘

  “我最喜欢百合花,也喜欢紫色,我希望婚礼现场和婚房都布置成紫色的。”新娘子高俊峰躺在青岛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的病床上,仍然期待着在自己的婚礼能够像想象中一样完美。

  高俊峰这位来自内蒙古的21岁达斡尔族姑娘,在自己结婚前的一个月零四天时,检查出身患白血病。

  从满怀期待能够成为幸福的新娘,到得知自己身患绝症,高俊峰的世界经历了大喜和大悲,但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她的婚期却依然如期而至。

  未婚夫宋冰毅然决定迎娶自己的白血病新娘,虽然高俊峰虚弱的身体连走出医院的可能性都没有,但他还是坚持结婚,最后只能把病房布置成新房。

  2009年1月17日,高俊峰身披婚纱、带着口罩,病床的上方贴上了大红的喜字,在青岛众多热心市民的参与下,高俊峰和宋冰举行了简单而又庄严的婚礼,在这一刻,两颗心紧紧地跳在了一起,虽然他们不知道能够待在一起的日子还有多长。

  “我们原定于去年12月28日回老家结婚的,但是只差一个月的时间,就查出来高俊峰得了白血病。”宋冰说,“这场病房中的婚礼遭到了高俊峰的无数次推托,她不想连累我,但是我不想放弃她。”

  呼伦贝尔草原是高俊峰和宋冰的家,他们是在青岛打工族中的一员,高俊峰在一家美容店做店长,而宋冰在工地驾驶挖掘机,虽然生活清贫且辛苦,但是这对年轻的恋人心中仍有自己的梦想,享受着平凡生活带来的乐趣。

  但是噩耗彻底击碎了两个人的天空,看着手中开往老家的火车票和尚未寄出的结婚请柬,面对死亡的恐惧和无助,两个年轻人抱作一团痛哭流涕。

  痛哭过后,23岁的宋冰表现出了男人的坚强,决定留在青岛治病。为了筹钱,宋冰四处奔走,想尽一切办法,把老家的房子已经卖了,但这些对于高达几十万元的治疗费用来说,仍然是杯水车薪。

  令宋冰感动的是,很多素不相识的青岛市民,纷纷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奥运会射箭冠军张娟娟也寄来款物,在大家的帮助下共筹集治疗款3万元,高俊峰终于进行了前期的化疗。

  但是后期的治疗费用却依然没有着落。现在,宋冰除了无微不至的照顾高俊峰外,还要每天外出工作十多小时。白天,他在工地驾驶挖掘机,晚上出去做兼职工作,经常是两三天不合眼。

  看着宋冰打来的泡脚水,高俊峰掉下了一行眼泪。新婚本来是和钻戒、蜜月旅行、亲友的祝福联系最紧密的,但是他们的“蜜月”时间,新娘子面临的却是病痛的折磨和对死亡的恐惧。

  “我们手中的现金只够维持三天的治疗费用了,她一天的住院费用就7000块钱。”宋冰悲伤的说到。

  也许,在生命面前,金钱是那么的一文不值,但对于如今的高俊峰和宋冰来说,生命却是那么脆弱而又遥不可及。

  目前,白血病新娘高俊峰仍住在青岛市中心医院里,虽然联系到了中华骨髓库,且幸运地找到了初步匹配的造血干细胞,但高昂的费用却像一座横亘在高俊峰面前的大山,成为她再获生命的阻挡。

  但是小两口并没有灰心,宋冰坚信他的白血病新娘能够好起来,可以会恢复到以前的漂亮样子,在这不寻常的“蜜月”中,他们体会更多的是相濡以沫。

  宋冰在自己的网络空间中留言,只要能救自己的白血病新娘,让他做什么都行。采访结束,宋冰用略点沙哑的声音说,“谁能救救我的白血病新娘?”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俊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