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家界永定区政府调查城管“暴力执法”事件

  要求引以为鉴

  新华网湖南频道张家界2月23日电(记者周青梅)记者在湖南省张家界市采访了解到,针对近日引起网上热议的张家界永定区城管“暴力执法致围观者受伤”情况,当地政府已责成有关部门着手调查,强调各执法部门引以为鉴,汲取教训。


  2月11日,一名网友在网上论坛发帖并附上多张伤者受伤照片称,2月9日元宵节这天,有人在围观张家界永定区城管执法时与城管队员发生口角,遭到对方毒打,身体多处受伤。这一帖子在网上被迅速转发,受伤者确定为44岁的永定区农民徐大发。

  从事发到2月23日记者发稿时,徐大发一直在张家界中医院住院治疗。记者在医院采访时,获得了他的当日伤情诊断结论:门牙被打掉两颗;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肿胀;右侧肋骨一根折断,一根疑似折断;有椎体隐裂。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徐大发还需治疗至少两个月。

  躺在病床上的徐大发用虚弱的声音向记者回忆,元宵节那天下午1点左右,在街上遇到城管队员正在收缴一部占道经营的三轮车,他在围观时被三轮车上一根竹棍碰到,随即与城管队员发生口角冲突。之后,徐大发和另一名与城管队员发生冲突的路边经营者被城管队员开车带到了永定区崇文派出所,几名城管队员在派出所内对他进行了殴打,致他身体多处受伤。

  永定区政府办公室事后提供的一份情况说明称,小竹竿碰到徐大发后,他当场吵闹并妨碍执法;此时另一占道经营人员打伤两名执法人员,就在城管执法人员将此人带进执法车准备送到派出所时,徐又赶到车前拦阻。“为防止局面失控,引发群体骚动”,执法人员将徐大发一并带进车内送到派出所。

  这份情况说明证实派出所内发生冲突。“(城管)个别执法人员在派出所与徐大发发生冲突,致使徐大发受伤,不管原因如何,个别执法人员的行为是错误的”。

  崇文派出所副所长唐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于元宵节当天派出所大部分民警都上街执勤,所里只有2名民警留守值班室,值班民警不知道徐大发和城管队员在派出所内发生肢体冲突。据徐大发回忆,他在派出所被打的地点是“一间黑暗的小屋”。

  事发后,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公安和城管部门立案联手调查,对在派出所发生纠纷的5名城管执法人员停职进行调查,并要求汲取教训,在政府执法部门中开展作风整顿,加强队伍整治。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湘林告诉记者,区政府已令城管部门先期垫付伤者徐大发的所有住院医疗费用,直至其伤愈出院。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大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