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老板配齐警察装备带未婚妻买婚纱结婚(图)

  那辆崭新的白色广本停在杭州新华路上,没牌照,车里塞满了毛绒玩具和靠枕,可是车内又有全套警服、反光背心、头盔和大盖帽,车顶还有警灯。怪哉!

  21日,新华路某酒店前台服务员向社区民警羊一华报案,刚来了一对男女,开着一辆没牌照的新车;男的自称是“上海特警”,没有身份证,驾驶证上的身份证号码很“奇怪”。服务员也不敢多问,只好悄悄来问长庆派出所的片儿警。

  酒店离派出所也就一炮仗路,羊警官和同事就步行了过去。

敲开房门,对方倒也长得一脸正气,泰然自若地介绍自己是“上海特警总队”的程志浩警官,出示了人民警察证,说是带着老婆来杭州买婚纱、办结婚呢。

  羊警官怕弄错,回派出所打电话给上海警方,再三查询这个驾驶证和身份证号码,最后折腾了几小时,答案是:查无此人。

  于是,“上海特警”被请进了长庆派出所。一进门,“程志浩警官”就认了,他是冒充的,连未婚妻都不知道。他们交往一年多,她每天都以为他去“特警总队”上班和出差。

  假警察程志浩还是蛮懂法律的,马上就跟真警察羊警官说,他没有利用假警察身份招摇撞骗过,没造成啥后果过——那为啥要假冒警察呢?程志浩抱着头坐在椅子上,不说了。

  程志浩的未婚妻在隔壁房间里挺茫然,她是某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两人恋爱一年多,一切都正常。

  羊警官和同事们仔细检查了车子上搬下来的全套行头,共计有大盖帽一顶、警用头盔一个、带号码的警服一身、反光背心一件、警用皮带一条、车用警灯一个,还有伪造的人民警察证和驾驶证各一本。

  程志浩说了,这些东西都是在全国各地买的。假证是看了电线杆上的广告,花了650元办的;警服等是在温州苍南的劳保用品店里买的,警灯是在上海的军品店买的。

  到底为啥要假冒警察?最后程志浩说了,他的真实身份是个跑货运的小老板,因为跑长途怕人家打劫,觉得冒充警察比较有安全感。

  没造成“招摇撞骗”的后果就不算犯法呢?不是。

  我国刑法规定了,有“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和“非法生产、买卖警用装备罪”,货运小老板程志浩就是涉嫌上述两项犯罪,已经被羁押在看守所。不过,那些真实的警用装备,又是谁在随随便便出售呢?

  身为真特工而过着平常人的生活,那是好莱坞大片里“真实的谎言”。货运小老板程志浩的谎言却刚好相反,假冒警察跑长途运输,还跟人谈恋爱。就像他说的,时间长了,真以为自己是警察了。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志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