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房地产跻身振兴规划第十席 地产龙头股先受惠

  期待已久的第十大行业振兴规划近日终于敲定,坊间传闻已久的能源振兴规划最终让位于房地产。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院长成思危日前透露,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但规划具体措施尚需等待。
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地产板块中,地产龙头股可能受益最大。

  板块走势不抢眼

  根据万德统计,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房地产从今年年初以来的算术平均涨跌幅远远低于机械、有色金属、船舶、医疗等多个行业,仅有48.21%,排在52位。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等龙头股涨幅仅有20%和31.1%。分析人士认为,在A股这一波上涨行情中,房地产板块明显弱于其他板块表现。

  记者统计发现,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26只房地产个股中,有过半个股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增幅最大的是沙河股份(000014),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800%-3100%。

  虽然振兴规划还未出台,但有业内人士建议,拓宽融资、购房渠道是打破困局的前提。房地产业融资渠道的单一,政府应建立房地产多渠道融资体系,为开发商股本融资、债券融资、信贷融资以及信托融资提供法律保障。还有业内人士认为,应从鼓励、推动二手房成交入手,有效引导消费缓解二手房市场的观望态势,才是打破二手楼市困局,促进成交量长期持续增长的关键。

  万联证券分析师吴振威分析认为,目前房地产板块个股走势有所分化,两只龙头股——保利地产和万科A涨幅不大,有补涨的需要,尤其是保利地产,业绩不错,而且上周已有资金流入迹象,投资者可参与其中;而其他的个股,尤其是上海地区的房地产个股都炒到一个比较高的位置,存在一定的风险。第十个行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业,这对A股市场上房地产板块的股价会有一个两到三天的短期刺激,但长期来看仍是存在不确定性的。

  行业政策拐点已现

  房地产行业成为第十大行业振兴规划也无疑对该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了投资契机。在一轮房价的大幅调整之后,各大券商机构开始将房地产板块列为“推荐”评级。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房地产行业仍处于调整期,房价还面临着较大的下调压力,但是行业政策拐点已经出现,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出现恢复性增长,未来利好政策仍可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在记者统计了八家机构研报后发现,这几家机构纷纷对地产龙头股万科A、保利地产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两只个股在机构推荐榜单之中均榜上有名。

  东方证券研究员薛和斌就分析认为,房地产板块2008年业绩增长将大幅放缓,行业龙头公司未来将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从目前行业的政策导向和行业发展趋势来看,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行业的龙头公司由于行业融资环境的改善,可能获得更多的资金和资源支持,行业壁垒提高,专业化增强,未来房地产行业将面临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因此,重点推荐具有央企背景,完成全国扩张的一线龙头开发企业——招商地产(000024)、保利地产;具有较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能及时应对行业调整的一线龙头开发企业——金地集团(600383)、万科A等。

  部分机构荐股走势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今年涨跌幅% 收盘价(元)市净率

  000024 招商地产 25.38 16.45 3.44

  600048 保利地产 31.11 18.88 3.29

  600383 金地集团 29.34 8.42 1.60

  000002 万科A 20.00 7.74 2.83

  600325 华发股份 55.81 14.49 2.63

  000402 金融街 19.45 9.09 1.62

  002244 滨江集团 57.83 12.39 4.47

  000718 苏宁环球 52.04 7.83 7.43

  部分房地产个股 2008 年业绩预增个股

  股票代码 股票简称 业绩预告

  000014 沙河股份 预计2008年度净利润为 5500万元-6000万元,同比增长 2800%-3100

  %000502 绿景地产 预计2008年 1-12月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1150%-1250

  %000628 *ST 高 新 预计2008年度净利润为 1000万元-1300万元,同比增长103.69%-104.79

  %002146 荣盛发展 预计2008年度净利润约 37000 万元,同比增长 20%-40

  %000671 阳光发展 预计200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度披露数据增长 200%-250

  %600139 ST 绵 高 预计 2008年度全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 140%以上

  600266 北京城建 预计2008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50%以上

  600322 天房发展 预计200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100%以上

  600555 九 龙 山 预计2008年度累计净利润为盈利(上年同期净利润-126553647.04元)

  600634 海鸟发展 预计2008年净利润扭亏为盈

  600648 外 高 桥 预计200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较 2007 年度增长50%以上

  600665 天 地 源 预计 200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50%-60

  %600732 上海新梅 预计2008年度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500%-1000

  %房地产板块机构荐股

  机构 推荐股票

  东方证券 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A、华发股份

  华泰证券 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滨江集团

  中银国际 保利地产、万科A、金融街

  大通证券 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

  申银万国 万科A、保利地产、苏宁环球、招商地产

  渤海证券 万科A、保利地产

  民族证券 保利地产、大龙地产、万科A

  安信证券 万科A、招商地产、金融街、保利地产、陆家嘴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